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全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团结奋斗 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2022-10-26 09:04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作者:    浏览:558次

10月25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徐缨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部署,她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书记吴政隆在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的部署要求,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主持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市政协主席陈红红,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参加。党的二十大代表祁从峰、吴红梅在主席台就座。

党的二十大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徐缨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盛况,分享了参加盛会的切身感受和忠实履职情况,并以PPT形式,综合运用文字、图片等展现方式,原汁原味、生动准确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决议和党章(修正案)决议主要内容,以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领会和把握的重点。

徐缨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最根本的就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大实践要求,按照省委书记吴政隆“八个方面”部署要求,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决筑牢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忠诚,更加坚定地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政治上旗帜鲜明、在行动上紧紧跟随。

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

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的重要意义,始终做到“六个坚持”,让这一伟大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盐阜大地充分彰显。

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方面下更大功夫,打造更多具有盐城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记“三个务必”,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全市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更加坚定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在担当实干中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带领和团结全市广大干群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不断开创盐城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徐缨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意义和重要责任,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精细筹划、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要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各级党委(党组)、组织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中心组理论学习、干部教育培训、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形成上下联动、层层推进、全面覆盖的良好局面,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要认真做好宣讲活动,深入对接中央和省委的宣讲活动,抓紧组织针对基层群众的面对面宣讲,创新形式、改进手段,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到基层群众的心里面。

要精心引导舆论宣传,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充分利用媒体平台,广泛组织社科理论界进行宣传解读,及时反映基层干部群众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在全社会形成强烈的学习贯彻氛围。

徐缨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是要见行动、出成效,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盐城落地见效。

要与时俱进丰富发展思路,准确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和目标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优化提升、丰富拓展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内涵、目标和路径。

要用心用情保障改善民生,抓好稳就业、稳物价、增收入和教育、卫生、住房、“一老一幼”等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度20件民生实事项目,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要坚定不移推动安全发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防范化解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经济金融安全、政府性债务、粮食能源安全、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等各领域风险隐患,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盐城、法治盐城。

要持之以恒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讲好盐城人民听党指挥的生动故事,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建设人民满意的“清廉盐城”。

徐缨强调,距离年底还有2个月时间,各项年度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层各级要一着不让抓好当前工作,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加大力度稳定经济运行,深化“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活动,精心办好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等重要招商活动,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继续保持全省前列,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贡献。

要坚持底线思维,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债务化解等各方面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根据党的二十大新部署新要求,聚焦盐城改革发展的热点难点,认真谋划明年工作目标和思路举措,掌握工作主动权。

周斌指出,各层各级要认真领会、坚决落实本次会议要求,以更高的站位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丰富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创造盐城发展新的辉煌。

要系统研究谋划,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大力度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以更实的举措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牢记宗旨使命,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统筹发展和安全,营造更好干事创业氛围,以更实的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要扎实抓好当前工作,深化产业研究、突破重大项目,壮大实体经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更强的信心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级机关党员代表等在市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