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我市各级组工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② 2022-10-27 10:38     来源:    作者:    浏览:1692次

击鼓催征,奋楫扬帆。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连日来,报告在全市广大组工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盐城篇章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滨海县五汛镇党委组织委员 辛  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作为一名基层组工干部,对此深有感触。农村富不富,关键在干部。在农村基层一线,建设一支结构合理、作风优良、担当有为的村干部队伍,对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尤为重要。拓宽用人视野,选拔富民强村“领头羊”。注重从企业负责人、致富能手等群体中选拔村党组织书记,通过个人群众“推”、党员干部“荐”、走访座谈“挖”等方式,着力发现一批村级后备人才,适时压岗到疫情防控、防汛抗旱等一线培养历练,在实践中提升工作本领。推进素能提升,建强担当作为“好雁阵”。常态开展农业生产、民生保障等各类农村实务培训,努力打造一支“勤学、善思、活用”的村干部队伍。积极推荐年轻村干部赴先进发达地区参加外出挂职活动,鼓励村干部参加学历提升计划,不断提高学历层次和履职水平。聚焦考核评议,用好奖优罚劣“指挥棒”。建立村干部争先进位“晒成绩、晒位次”工作实绩表现“红黑榜”,每月围绕重点工作开展评议活动,明确加减分事项,严格考评问责,将考核结果同日常报酬、绩效考核、评先评优等直接挂钩,激励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作为。

射阳县黄沙港镇党委组织委员 吴海艳

新征程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担当。组织部门作为政治机关,必须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饱满的状态、昂扬的斗志、充足的干劲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优势。不忘初心,对民负责践行宗旨,牢记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用真心走进群众,用真情融入群众,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切实办好群众的每一件“小事”。不忘担当,对照责任履职尽责,坚持把工作当事业干、把事业当学问做,树立更高的追求、坚持更严的标准、保持更快的节奏,干好每一项工作、做好每一件事情,不愧组织、不辱使命、不负群众。不忘争先,对标找差誓夺一流,树牢进位争先、夺奖创牌的奋进意识,摒弃一般般、还可以的落后思想,工作勇于争一流、做第一,努力做到既比过去的“我”好,又比周边的“他”强。不忘自律,对号入座刮骨疗毒,常掸心灵灰尘、常清思想垃圾,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最纯洁、最饱满的“精气神”拼搏在乡村振兴第一线。

盐城市亭湖区委组织部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室主任、机关党支部副书记 王  镇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字字有力、句句铿锵,我听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组工干部,我将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岗位职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在经常、落在实处。一是铸魂补钙。认真研读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著作,全面领会其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做到真学、真懂、真信。二是苦练本领。总书记的明确要求便是我们提升素能的努力方向,常态化深入一线,全方位、近距离、多维度考察识别干部,为组织把好关口、精准选人;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定期开展走访调研,将上级精神与基层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将“最后一公里”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夯实增强;积极践行人才强国战略,落实好“黄海明珠人才计划”,做好“引育留用”文章,营造最懂人心的一流生态。三是严以律己。对标“三个务必”,经常性反思自己的工作状况和精神状态,查找自身在党性、思想、工作等方面需要持续淬炼、改进提升的地方,时刻保持一名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阜宁县委组织部一级科员 许鑫童

聆听习总书记二十大报告,组工干部当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火热实践中争做“三个务必”践行表率。激扬初心如磐的“使命”之志。组工干部要以共产党人的“使命”烈火试炼初心本色,于千锤百炼中立凌云之志,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初心如一、坚定前行,勇挑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重任。凝聚奋楫扬帆的“奋斗”之力。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组工干部应始终坚定“谦虚使人进步”的深刻认识,怀揣“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的奋斗理念,积极主动投身一线、深入基层,在为民服务实践中恪尽职守、奋力争先,做好9671.2万分之一的本职,凝聚起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淬炼乘风破浪的“斗争”之才。组工干部特别是青年组工干部,需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实践中,经风雨、壮筋骨;在斗争中,练胆魄、长才干。面对各类严峻复杂的环境,迎难而上、顽强开拓,练就一身斗争本领,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率先垂范、争当表率,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勇立潮头、破浪前行。

盐城市盐都区学富镇组织办科员 徐晓扣

青年是孕育无限生机和有着光明未来的群体,是社会主义建设的生力军和主力军,关系我们党和国家发展之方向与光辉之前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逐梦远航。提振“精气神”,涵养蓬勃新气象。青年之“要”在于立志,立就要立传承与发展之志。青年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以青春之活力,涵养蓬勃发展之伟力,以“心里有事、认真干事,事不了心不安、事不成心不甘”的精神状态,勇于做社会主义宏伟大厦的一颗螺丝钉,在平凡的岗位上奋发有为,善作善为。跟紧“风向标”,走好民生赶考路。青年要在群众路线上“下苦功”,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服务群众上“下真功”,提供优质高效的均等化服务;在提升幸福感上“下实功”,真心实意回应群众诉求,以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以办结率换取满意率。锻造“硬核力”,展现笃行新作为。青年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要求,克服本领恐慌,以“我不干谁干、我不上谁上、我不担当谁担当”的责任感和“打铁还需自身硬”的使命感,苦练勤学、主动担责,做好贴心人、当好答卷人,走好赶考路、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