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盐城市精密结构件产业链党建联盟成立 2022-10-31 09:02     来源:盐城党建    作者:    浏览:1272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市委相关工作要求,研究部署产业链党建试点工作,10月28日,我市举行精密结构件产业链党建联盟成立大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精密结构件产业链链长费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坚持党建引领,增强发展定力

强化对链上企业的政治引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政治方向、锚定目标导向、锁定工作指向,围绕强链、补链、延链,畅通企业间的交流沟通渠道,聚合上下游企业、科研院所、服务单位、金融机构等不同行业领域力量,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不断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助推链上中小企业发展壮大。

聚焦产业特点,激活发展动力

要汇聚先锋力量,强化党员、党组织书记和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打通政府部门、链上企业、科研机构等体制壁垒;要提升服务效能,“清单化”收集企业项目资源、服务需求、合作意向,推动“政、产、学、研、用、金”等发展要素有效衔接,帮助链上企业解决问题;要加快深度融合,深化校企协同、产教融合,开展技术协作攻关,形成以才兴产、产才融合的生动局面。

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发展合力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一项长期系统工程,要压实工作责任、打造特色品牌、放大综合效应,坚持试点先行、分批推进,在全市逐步形成多维度、全覆盖的产业链党建联盟矩阵,让“发挥实质作用”成为产业链党建的鲜明标签。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成辉主持会议,亭湖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刘玮致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党组书记臧冲介绍相关情况。会上,通过了《盐城市精密结构件产业链党建联盟章程(试行)》,5家高校党组织与5家产业链企业党组织共同签订《党建联建交流合作协议书》,精密结构件产业链企业代表宣读党建联盟倡议。

与会人员还集中观摩了立铠精密(盐城)有限公司党群服务中心,会后举办了“精密结构件制造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分析”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