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11-01 09:27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作者:    浏览:882次

10月3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等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回信贺信精神,传达学习《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的有关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委巡视工作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研究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市委书记徐缨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层各级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全市上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高度统一、意志上更加坚韧、行动上更加坚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加快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全力做好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挑重担、扛重责,努力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盐城贡献,让中国式现代化在盐阜大地上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聚力打好稳岗拓岗保岗“组合拳”,持续深化为民办实事机制,兜牢兜实困难群众基本民生底线,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会议传达学习《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和中组部培训班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规定》精神,增强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纵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建设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要准确把握新精神新要求,锚定省委赋予盐城的目标定位,提高能力和水平,敢于坚持原则,抓住重点关键,严把政策界限,积极稳妥贯彻落实《规定》。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江苏省委巡视工作规划(试行)》《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实施意见》和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最新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发现解决问题,推动新时代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做深做实政治监督,围绕“国之大者”、紧盯重点领域、紧贴群众需求开展监督。要持续提升整改质量,强化对标对表,紧盯具体任务,高标准推进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整改任务落实。要充分释放联动效能,推动省市县巡视巡察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推进巡察与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提升综合监督效能。

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重点。会议强调,当前是冲刺全年、争取最好结果的关键时期,各层各级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认真贯彻省委常委会对当前经济工作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真抓实干的作风,奋战四季度、打好收官战,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继续保持全省前位。要坚持目标导向强信心,紧紧抓住经济趋势性变化,聚焦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推进,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高度关注重点指标,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拿出管用措施,加快争先进位。要坚持效果导向抓关键,狠抓有效投资,做强农业支撑,加强稳企纾困,强化消费拉动,稳住外资外贸,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坚持责任导向促担当,锚定全年目标实现最好结果,及早谋划好明年工作,持续巩固经济回稳向好势头,努力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贡献。

会议研究了《盐城市“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抓紧抓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真正做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要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建立更加完备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坚持思政教育和服务保障同步推进,加强双拥共建、密切军地联系,解决好驻盐部队后顾之忧,助力部队能打必赢。要形成工作合力,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军地合力共为,确保《规划》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