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交流会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盐城新篇章 2022-11-01 09:28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作者:    浏览:1296次

10月31日,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交流会,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大要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盐城新篇章。

市委书记徐缨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市政协主席陈红红,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等参加。

会上,徐缨、羊维达、勾凤诚、陈璐、薛盛堂、吴本辉、杨雪峰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其他同志作书面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必要修改,体现了百年大党与时俱进、永葆生机活力的历史主动和高度自觉,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十年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结论,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政治保证。大家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最根本的就是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并迅速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对盐城而言,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国之大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工作,坚决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勇当排头兵”,坚决扛起粮食保供、能源保障、生态保护等使命担当,加快建设东部沿海大粮仓、风光无限“新三峡”、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充分彰显“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生态魅力、发展活力,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徐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学习越深入、领会越深刻,贯彻落实就越主动、越坚定有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章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重大创新点、关键点,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在融会贯通中加深理解、在以知促行上求得实效。坚持联系实际学,以报告为纲,向实践问计,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用理论来指导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坚持以上率下学,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悟透、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调查研究、带头贯彻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入心入脑。

徐缨强调,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更加自觉地用新思想凝心铸魂。全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指导盐城现代化建设。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紧密联系盐城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任务、新要求,把握战略重点,找准主攻方向,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徐缨指出,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狠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扎实实、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细化举措抓落实,结合盐城实际,拿出切实可行的落实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步一步往前推。要创新思维抓落实,充分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既抓进度、更重质量,既全面推进、又突出重点,既狠抓当前、又着眼长远,在“没有先例”的方面力争率先做出成功案例。要担当作为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政治责任,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抓紧对分管领域工作作出周密部署安排,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