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我市各级组工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③ 2022-11-01 09:34     来源:办公室    作者:    浏览:3342次

击鼓催征,奋楫扬帆。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连日来,报告在全市广大组工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盐城篇章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吕  剑 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二级主任科员

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给我们以强大的信仰感召、方向指引,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青年组工干部,我们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做好二十大精神信仰者、传播者、落实者,把最讲政治作为首要标准、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公道正派作为价值准则,践行“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树牢“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心,锤炼“精进自我”的过硬本领,砥砺“执着忘我”的作风意志,在政策理论、组工业务、破解难题、改革创新上向高度攀登、深度延伸、广度拓展,努力练就真本事、厚实铁肩膀。拿出“事在人为”的决心、“事不过夜”的干劲,沉下心、扑下身、扎下根,让每一名党员干部人才在选拔使用、发挥作用、彰显效用中,都能感受到组织的公平公正、可依可靠、关心关爱,以汇聚“小我”涓滴之力,成就“大我”磅礴伟力,在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的伟大航程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陈进川 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四级主任科员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奋进号角,激荡人心。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全党发出了政治动员和时代号令。作为人才条线组工干部,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满格信心、满腔热血、满分作为,为党引才、为党育才、为党留才,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一份厚重提气的人才答卷。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之基”。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党的二十大报告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又有理论上的深邃思考。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放在首位,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强化政治担当、涵养政治品格,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唱响“心无界行无疆”的“奋进之歌”。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要深刻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聚焦人才工作新定位、新论述、新变化,精准发力、实处用力,既谋当前,更计长远,精准引才、系统育才、科学用才、用心留才,为盐城“竞逐新赛道 勇当排头兵”注入“活力因子”、配强“智力引擎”。紧握“端其表正其影”的“修身之尺”。打铁必需自身硬,修身还需戒尺量。要始终保持对自己的高标准、严要求,对标 “三个务必”,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做一名政治上站得稳、工作上靠得住、作风上过得硬的合格组工干部。

侍冬雨 亭湖区先锋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振奋人心。作为基层组工干部,在聆听了报告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该做些什么?我想,主要是做好三个方面:一要做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明白人。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将始终听党指挥,把走基层作为知民情、聚民心、解民难的重要抓手,做到思想认识有高度、下沉一线有温度、直面问题有力度,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到基层、贯彻到基层、落实到基层、走入寻常百姓家。二要做披荆斩棘、努力奋斗的实干家。报告中指出,“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我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组工干部的“安专迷”精神和能吃苦、能战斗、能拼搏的优良作风,为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贡献力量。三要做矢志奉献、敢于担当的奋进者。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我将不断历练自己,做到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扛起组工干部的担当与使命。

张亚忠 东台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主任

二十大报告大气磅礴、深邃全面,十年非凡成就鼓舞人心,壮阔美好前景催人奋进!奋进新征程,争做二十大精神的“领跑者”。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新时代组工干部要第一时间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学思结合、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将二十大的精神内涵转化为开展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强力引擎”。扛起新使命,当好园区高质量发展“答卷人”。精心打造党建品牌矩阵,持续放大园区党建“匠心徽聚”工程、党员干部“星火徽聚”工程影响力,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勇当高质量发展领头雁”新征程上。践行新担当,做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一名基层组工干部,要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弄准群众需求、办好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以争当“勤务员”、甘当“孺子牛”的姿态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