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坚定信心启新程 笃行不怠向未来!全市各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3 09:13     来源:登瀛观察    作者:    浏览:1086次

连日来,全市各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理念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为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滨海全县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滨海新篇章。“二十大报告字字千钧、直抵人心,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滨海县天场镇党委书记王海芹说,“天场镇广大干群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足的干劲、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开拓进取、勇于担当,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盐都区秦南镇泾口村党委书记周向东说,作为一名基层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他将紧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持续做大做强海洋产业,挺进蔚蓝大海,增添强劲“蓝色动力”;做特做优袜业服饰加工,带动本村妇女就近上班;做专做精高效设施农业,让老年人成为“苗木管理、瓜果采摘”的行家里手。全力推进乡村治理,使泾口早日实现“村更强、民更富、生态更优良、村庄更美丽、乡风更淳朴”美好愿景。

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擘画了复兴新蓝图,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引发五星村党委全体党员的强烈共鸣。亭湖区五星街道党工委委员、五星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孙维亚说,“在我们村,修路建桥、环境绿化、产业发展,每件事都有组织引领、党员带头,村子大变样,群众更幸福。新征程上,我们五星村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筑牢基层战斗堡垒,进一步调动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共创、共享、共有、共富’的目标,以高质量特色党建为统领,以高质量发展经济为中心,以高质量富民兴民为宗旨,在乡村振兴之路上再谋划、再发力、再建功,向着建设现代化新五星努力奋斗,让全体村民的生活更加美好。”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盐城高新区智能终端产业园管理办公室主任卢雯雯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催人奋进,是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下一步智能终端产业园管理办公室,将聚焦‘3+5’产业链发展布局,精准发力,加速引进产业发展的人才队伍,营造留人拴心的人才环境,建好人才公寓,搭建聚才用才的载体平台,引导人才走进科研平台、龙头企业,加快产业人才向园区汇聚,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盐城市第二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徐正洲说:“对于教育工作者而言,我们认为教好书、育好人,努力办好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就是守住了人民的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青年强,则国家强,教育工作者责任重于泰山。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教育的初心和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全力办好老百姓满意的家门口学校,培育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聚亨路小学教育集团校长吴红明从事教育事业36年,始终以满腔热情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吴红明说:“科教兴国离不开人才,而人才培育离不开教育,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把科教、人才、教育独立成章,我觉得有着独特的意义,强调了教育在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中所担负的非常重要的战略性的使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特别强调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我想我们每一所学校每一位老师都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呵护每一个孩子。”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情寄语当代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滨海县委党史办方志编纂科科长李群龙对记者说,“作为一名青年史志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充分履行‘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岗位职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史志工作中,当好新时代的历史记录者和文化传承者。”

盐南高新区“80后”青年、聚龙湖社区党委书记姚远说:“社区工作就是以人民为中心,守住人民的心,以真心换真心。作为一名社区党委书记,我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勤奋务实、不断凝聚多方力量,让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理念深入人心。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立足社区本职工作,坚持把为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做实,把每一件实事做好,做一名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社区带头人。”

连日来,黄海新区滨海港片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以时不我待的激情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全力打造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港区落地生根。记者来到滨海港片区配套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只见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机声隆隆,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有序作业,一片如火如荼的繁忙景象。该项目负责人杨荣对记者说:“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态度,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项目建设,为勇当向海图强排头兵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