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徐缨到新四军纪念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2022-11-04 09:15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作者:    浏览:2586次

在全市上下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11月3日,市委书记徐缨专程来到新四军纪念馆调研,向基层同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观看红色故事暨情景剧展演,参观《铁军忠魂 永远跟党走——新四军暨华中抗日根据地党的建设专题展》。徐缨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牢记“三个务必”,讲好党的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坚决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

徐缨来到新四军纪念馆广场,缓步沿着中轴线边看边听介绍。“东进”雕塑上背枪吹号的新四军战士斗志昂扬,生命和热血铸就的新四军重建军部纪念碑巍然屹立,大型浮雕仿佛把人带回到烽火硝烟年代。徐缨详细了解纪念馆改造提升、管理运行情况,叮嘱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纪念馆改造提升步伐,对标全史馆标准,创新宣教方式方法,丰富展陈内容内涵,讲好新四军和盐阜人民“听党指挥、跟党举旗”“顾全大局、相忍为国”等故事,从历史中寻故事,在故事中见精神,吸引更多人走进纪念馆参观学习,引导全市人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更加自觉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共同把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好、传承好,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走进《铁军忠魂 永远跟党走——新四军暨华中抗日根据地党的建设专题展》展区,徐缨在一块块展板前驻足观看,抚今追昔重温新四军的光辉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接受历久弥新的革命精神洗礼。她说,盐城是新四军重建军部的地方,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融入盐阜人民血脉。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延安市、河南省安阳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中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牢记“三个务必”,忠诚核心、紧随核心,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在新四军纪念馆学术报告厅观看红色故事暨情景剧展演后,徐缨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围绕如何用好盐城红色资源、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热烈交流。徐缨深入阐述党的二十大的重大里程碑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并与大家分享学习体会。她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最根本的就是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工作,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国之大者”,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勇当排头兵”,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富集优势,从红色历史中挖掘红色故事、英雄事迹、提炼革命精神,大力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市委常委、秘书长薛盛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