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江苏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考生作答须知 2022-11-04 18:36     来源:    作者:    浏览:7962次

考生务必携带黑色墨水的签字笔或钢笔、2B铅笔和橡皮;各科考试必须在指定位置上填写自己的姓名和准考证号码等信息;答题卡姓名和准考证号,用黑色墨水的签字笔或钢笔填写;准考证号数字下面对应的信息点,用2B铅笔涂黑。

(一)客观题作答要求

考生必须用2B铅笔在答题卡指定位置上作答;用非2B铅笔作答、在试卷上作答或在答题卡非指定位置作答的信息一律无效。

(二)主观题作答要求

考生必须用黑色墨水的签字笔或钢笔在答题卡指定位置上用现代汉语作答,用铅笔或在非指定位置上作答的一律无效。

(三)考试铃声设置及作答步骤

1.考试前30分钟,考生进入考场;考前10分钟,监考人员发给考生答题卡,考前5分钟,监考人员发给考生试卷。考生在试卷和答题卡上按要求填涂姓名、准考证号。此间,考生可以同时阅读考试说明。

2.考试开始铃响,考生开始作答。

3.考试结束铃响,考生应立即停止作答,待监考人员收回试卷、答题卡,清点无误后,方可离开考场。

其他注意事项:

1.考试开始前30分钟,考生凭准考证和有效期内的身份证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并将准考证、身份证放在桌面右上角。

2.开始考试30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入场;考试期间,不得提前交卷、退场。

3.考生应严格按照规定携带文具,开考后考生不得私自传递任何物品。

4.答题过程中不得使用涂改液等工具,否则责任自负。

5.不得在答题卡上留有与答题内容无关的任何信息,违者按违规违纪处理。

6.考试期间,考生不得携带和使用计算器及其他电子计算工具,不得携带手机等通讯电子设备入座,违者按违规违纪处理。

7.考试结束后,考生不得以任何理由将试卷、答题卡和草稿纸带出考场。不得抄录试题,违者将按有关规定处理。

(四)答题卡填涂方法说明

由于客观题是通过光电阅读机和计算机来阅卷评分的,所以请考生严格按照以下要求认真填写:

1. 首先用黑色墨水的签字笔或钢笔分别在“姓名”“准考证号”栏填写本人姓名和准考证号,并在准考证号一栏下面的12个方框中,填写本人准考证号的12位数字,然后,对应准考证号的每位数,将准考证号用2B铅笔在相应的信息点内涂黑。

2. 答题时,用2B铅笔在对应题号所选项的信息点内涂黑,但不要涂到框外。

3. 不能用钢笔、圆珠笔填涂选项。

4. 修改时要用橡皮彻底擦干净,必须保持卷面整洁,不得做其他任何记号。

5. 不得折叠答题卡。

江苏省人事考试中心

江苏省公务员录用考试测评中心

        2022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