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推进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11-14 08:51     来源:江苏先锋    作者:    浏览:708次

推进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费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目标源于初心坚守,事业成于实干担当。组织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强思想行动自觉,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前列、作表率,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自觉对标对表、聚焦主责主业,努力以高质量落实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保证。

突出凝心铸魂,充分彰显科学理论引领力。坚守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定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既当好带头学的“参与者”,更当好面上学的“推动者”。发挥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盐城市新时代党建理论与实践研究院、远程教育网络等平台优势,分批举办党校主体班、干部轮训班、网络培训班,线上线下同步发力推动学习研讨、宣讲解读、研究阐释常态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上下功夫,把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的实际成效。

持续夯基垒台,不断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突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引领基层治理,召开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大会,集成出台“1+6”政策文件,实施创业型支书培育计划、“百名菁英”强村行动,建好用好乡村党群服务综合体,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切实筑牢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促进基层群众物质富足、精神富有协调并进,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统筹抓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国企党建工作,用心培树一批重点项目、创新案例、先进典型,推动形成“点”上攻坚突破、“面”上整体提升的良好局面。

坚持严管厚爱,有效激发干事创业内动力。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做深做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加强人选成熟度、岗位匹配度、班子契合度的综合分析研判,把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干部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抓好“千名年轻干部下基层、到园区、进机关”,健全培养选拔常态化工作机制,储足干部队伍“源头活水”,确保事得其人、后继有人。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出台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若干措施,评选表扬“十佳公务员集体”“十佳公务员标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精准招才引智,切实发挥第一资源支撑力。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放大政策激励、人才安居等撬动效应,精心举办第十二届沿海发展人才峰会、第三届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持续深化“名校优生”汇盐行动、“人才强链”行动,吸引集聚更多高层次人才创业盐城、高品质项目落户盐城,用好用活各类人才,着力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汇聚之地、培养之地和价值实现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