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徐缨在响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踔厉奋发 扛起使命 把乡村振兴美好图景变成幸福实景 2022-11-14 08:58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作者:    浏览:684次

11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徐缨深入响水县部分农业产业基地、村级党群服务中心、企业生产车间,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进行专题调研。她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总目标总要求,牢固树立为民导向,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以农业强带动农村美、农民富,夯实共同富裕基础,把乡村振兴美好图景变成幸福实景。

徐缨来到黄圩镇铁皮石斛基地,察看铁皮石斛长势,询问产业发展和助农增收等情况,肯定企业人性化吸纳周边群众就业的举措,勉励瞄准市场需求,创塑特色品牌,不断壮大规模,让好项目发挥出好效益,助力黄河故道片区全面振兴。在种植大棚里,徐缨向在场的镇村干部、种植大户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徐缨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奋进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扛起使命责任,满怀激情投身农业农村,培养造就更多“新农人”,致力联农兴农富农,让老百姓的日子过得一年更比一年好。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徐缨来到运河镇孙埝村党群服务中心,深入了解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乡村治理、留守儿童权益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向扎根乡村振兴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要求有关方面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选强配优农村带头人,倾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加强未成年人服务教育引导,提升工作水平,共建幸福美好家园。

中德作物生产与农业技术示范园,是我省与德国开展的规模最大的现代农业种植业合作项目。徐缨肯定工作成绩,要求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强化互学互鉴、共同提高,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为推动中国现代化农业可持续发展多作有益探索。徐缨还察看了新地食品有限公司,要求各层各级深化“企业大走访”活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与企业同频共振、互促并进,激发绿色发展强大动能。

徐缨指出,响水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全市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把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落实到位,以最大努力争取全年最好结果,为做好明年工作打基础。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扛起稳产保供责任,着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持续补齐民生短板,更大力度促进共同富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市委常委、秘书长薛盛堂,市有关部门和响水县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