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江苏盐城:全球揽才 新晋“国际湿地城市”竞逐绿色发展赛道 2022-11-17 10:17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江苏频道    作者:    浏览:726次

11月13日,刚刚在日内瓦获颁“国际湿地城市”的江苏盐城市举行中国·盐城第十二届沿海发展人才峰会,面向全球发出“招贤令”“英雄帖”,助推全球英才与生态绿色双向奔赴。

人才资源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集聚人才优势才能赢得发展胜势。连续12年举办的沿海发展人才峰会,已成为盐城集聚人才最闪亮的金字招牌。本届峰会以“才聚国际湿地 智汇沿海绿城”为主题,超20名国内外院士及高校院所党政领导、近百所高校院所的专家教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应邀出席。

峰会主题活动期间,发布了关键核心技术人才攻关联合体等五大“揭榜挂帅”榜单,举办了第三届中国·盐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颁奖活动,表彰了人才引进培育突出贡献企业代表,颁发了“黄海明珠”领军人才资助奖牌,发布了盐城市人才发展基金,举办了“森林里·黄海英才湾”、5个海外引才工作站揭牌活动,进行了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新增股权投资人才项目和新设立金融服务机构、人才载体合作项目等签约活动,并成立了长三角绿色低碳发展专家智库。峰会还在主题活动以外举办了八场人才项目资本对接分会场活动。

盐城市委书记徐缨在峰会上发出了全球揽才的“招贤令”:“黄海给了盐城蓬勃向前的力量,孕育了开放包容、海纳百川的城市气质。这里是奔跑者的聚集地,也是追梦人的理想城。在盐城创新前沿的赛道上,才华就是财富、敢为就能作为、追梦定能圆梦。无论你来自哪里,我们将始终把‘成人之美’作为最高追求,提供更加贴心暖心的人才安居、子女教育等服务保障,以城市的‘百般呵护’成就人才的‘万紫千红’”。

据了解,借助人才峰会平台,盐城累计引进“两院”院士78名、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187名。今年盐城继续开展“黄海明珠”领军人才项目申报工作,新资助一批领军人才项目。在全球已设立34个海外联络站的基础上,盐城今年又在美国、英国、日本、荷兰等绿色低碳领域人才集聚的国家或地区新建5个海外引才工作站,通过布局更多的海外引才阵地,集聚更多全球智慧、创新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