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建功新时代 勇当排头兵!全市各级党代表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 2022-11-21 15:57     来源:登瀛观察    作者:    浏览:1452次

在潜心研读中领悟精神,在学习讨论中鼓足干劲。连日来,我市各级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十年伟大变革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深感荣幸与自豪。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努力在各自岗位上不断创造新业绩,为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党的十七大、十八大代表,滨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东罾村党委书记薛正红说,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特别是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带着群众干,干给群众看,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新使命和新担当!

薛正红表示,作为参加过两次党代会的老代表,对党的二十大召开一直很关注、很期待。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这让我们广大农民再次吃了一颗“定心丸”。滨海正在大力推进沿海开发,东罾村也正在实施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让我们深受鼓舞,干劲十足。

“我和全村党员、干部一起集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内心十分激动,全身充满力量。” 党的十九大代表,大丰区政协港澳台侨委主任、恒北村党委书记李晓霞感慨道,恒北村近十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打造“恒北”品牌,村集体经济持续壮大,群众生活更加富裕,形成了以“梨”为媒,以“旅”为介,推动形成一二三产业农文旅融合发展的良好格局。

李晓霞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的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振兴”的要求,扎根基层、埋头苦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副主任王立波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扎根滩涂湿地,立足岗位,努力工作,把高质量实现恢复野生麋鹿种群、建设一流麋鹿自然保护区作为奋斗目标,为新时代生态保护事业新发展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纲领性文献。”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薛丽明说,只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就一定能够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薛丽明表示,作为基层非公企业的一名党员,将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党性学习,自觉维护党的领导,尽自己的努力引导企业遵纪守法经营,做一个有责任的企业。同时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积极响应国家的“高质量、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加强技改升级、提升产品档次、增强国际竞争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持续推进科技发展,不断攻关核心技术,做好汽车智能装备产业的强链延链补链工作,当好汽车制造产业链发展的示范者。”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江苏长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仇云杰说,公司将在技术变革、管理变革大潮中敢为人先,在智能涂装、总装、焊装的新赛道上“勇挑大梁”,当好推动制造强国、绿色发展的“生力军”。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盐城技师学院教学科科长刘书琴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作为一名教师,刘书琴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她说,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教育教学工作,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的工作作风。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和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助力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大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力度,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统筹水电开发和生态保护,积极安全有序发展核电,加强能源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确保能源安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将继续推动风电等清洁能源行业坚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以‘多元化转型’为路径,开展能源互联网、环保水务等相关多元化业务。持续开展‘绿色供应链’项目,提高风电全产业链绿色制造水平。”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江苏金风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方晶表示,将继续坚持属地化发展,和行业伙伴一起,为大丰的海上风电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盐都区大冈镇佳富村党总支书记、主任韩立芹说,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读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农业、农村、农民的关切关爱、期望期许。因为有了党的好政策,农村面貌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韩立芹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建聚民、产业富民、服务为民”,因地制宜壮大村级经济,持续抓班子、带队伍、强作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此基础上,完善村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功能,突出文化特色,加快推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推动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前进的方向已经指明,奋斗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市各级党代表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