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初心如磐勇担新使命 奋楫扬帆再启新征程——“黄海大讲堂”直播观看学习体会(三) 2022-11-21 16:04     来源:干部教育处    作者:    浏览:3102次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大道,必须深刻领会、系统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在新的征程上努力拼搏、奋勇争先,把伟大梦想化为美好的现实图景。现撷取分享部分同志观看学习体会。

盐都区委副书记、区长  马正华

实现现代化必须坚持产业强区,以链式集群壮规模、以载体焕新增活力、以营商环境优空间,让产业成为盐都发展的硬核支撑;必须坚持创新驱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推动产业升级、持续强化人才保障,积极推进国家高新区进位争先;必须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加强生态保护、加快绿色转型、拓宽“两山”通道,努力让发展含绿量更多、含金量更足;必须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不断提高群众收入,全力打造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

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沈乃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是实现省委赋予盐城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定位的“破题之钥”。我们必须准确把握这一精辟论断的科学内涵,坚决扛起光荣使命,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进一步擦亮盐城绿色发展底色、提升盐城现代化发展成色,走出一条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滨海县政府副县长、江苏滨海经济开发区沿海工业园党工委书记  黄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将牢记初心使命,实干笃定前行,聚焦向海发展,自觉扛起勇当排头新使命,快招项目引入增量,快建项目做大总量,快推项目提升质量,形成换道超越合力,释放向海图强潜能,奋力推动滨海港片区由“关键变量”转化为“现实增量”,努力打造黄海之滨“黄金板块”。

射阳县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县知识产权局局长  吴俊

牢牢把握监管为民的核心理念,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市场监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清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大势,主动适应和引领市场监管发展规律,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以“头雁”之姿聚“奋进”之力,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盐城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  陈亚军

少年强则国强,体育强则国强。体育强国战略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我们将深入推进体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青少年体育工作,发挥体育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中的育人功能,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推进终身体育理念,不断增强人民体质,为民族复兴强健体魄,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增添精神动力。

滨海县蔡桥镇纪委书记  徐子文

党的二十大报告鲜明指出,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用系统思维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强化政治监督,落实“两个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腐”,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亭湖区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区融媒体中心主任  张武祥

发展社会主义文化锤炼了我们走中国式现代化的志气、骨气、底气。我们将围绕“打造亘古通今的文化名片”,坚持固本强基,全面提升文化综合实力;秉承守正创新,着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持续提质增效,巩固推进业态产品优化;注重扬长补短,不断深化公共服务成效,在推进文化强国实践中彰显文旅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