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在践行“三个务必”中做“知者、仁者、勇者” 2022-11-28 15:19     来源:    作者:    浏览:702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作为党员干部,我们更要用“仁者不忧”的态度、“知者不惑”的姿态、“勇者不惧”的气魄,在坚定践行“三个务必”中砥砺新的赶考之路。

用“仁者不忧”的态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回望历史,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从未改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从未改变,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党密切联系群众就“气血生”、能胜利,脱离群众就“肌无力”、会失败。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党员干部始终做一名心怀“国之大者”的“仁者”,不断叩问初心、滋养初心,审视使命、锤炼使命,主动挽起“裤脚”进村、入户,把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密切联系群众、坚定依靠群众,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答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必答题”,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

用“知者不惑”的姿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它与党当年从西柏坡进京赶考时提出的“两个务必”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这就要求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做一名“知者”,唯有以谦虚对待已有成绩,以谨慎面向未来征途,以艰苦保持吃苦作风,以奋斗推进各项事业,才能激发出不断向前的持久生命力。作为党员干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决不能骄傲自满、止步不前,决不能丢掉谦虚谨慎的优良作风,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清醒和自觉,树立想干事、会干事、干实事、谋实绩的思想,自觉肩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坚持当行动者、不当“清谈客”,当奋斗者、不当“泥菩萨”,为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提供不竭动力。

用“勇者不惧”的气魄“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和政治优势。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波澜壮阔的斗争史。我们党依靠斗争创造历史,更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新的征程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做到“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同时要加强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我们必须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时刻保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而不懈奋斗。

(建湖县委组织部 张华 徐绍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