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初心如磐勇担新使命 奋楫扬帆再启新征程——“黄海大讲堂”直播观看学习体会(七) 2022-12-12 09:25     来源:    作者:    浏览:852次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全面依法治国作为专章进行论述和专门部署,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提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法治建设高度重视,明确了法治建设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战略任务,实践表明,我们党不仅是敢于革命、善于建设、勇于改革的党,更是信仰法治、坚守法治、建设法治的党。现撷取分享部分同志观看学习体会。

市司法局局长、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 洪家宁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进一步宣示了党矢志不渝推进法治建设的坚定决心,是党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宣言。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推动法治建设规划纲要全面落实,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率先取得突破,推动普法与依法治理全域覆盖,创成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以高水平法治建设和高标准法律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使法治成为盐城现代化建设的显著优势、核心竞争力和坚强保障。

市审计局局长、党组书记 孙海山

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依法审计是审计工作的核心。盐城审计将进一步强化政治统领,不断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大力实施业务培训、审计精品和干部精英“三项工程”,全面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东台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沈 阳

公安机关作为法治建设的生力军,平安建设的主力军,我们要坚持把执法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中审视和判断,大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完善执法监督格局,严惩破坏市场秩序、危害社会稳定、侵犯人民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着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事情处理、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响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孟庆松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强化检察机关更重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我们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性、能动性,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依法保障民生福祉,积极融入社会治理,以检察之治在服务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中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市社会劳动保险中心副主任、一级主任科员 唐利民

全面依法治国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是人民,要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的各领域全过程。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抓紧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覆盖层次、缴费标准等工作,持续加强社会保险法律法规的宣传,全力推进我市社会保险三年扩面征缴提升行动,努力实现高质量参保缴费,维护好、实现好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

市教育局安全管理与法治工作处一级科员 周贤楷

法治成为信仰、化为自觉,法治力量才能最大程度彰显。作为教育系统工作人员,在持续提升自身法治素养的同时,要坚持在工作推进中组建好、运行好法治课教师队伍、老同志普法队伍、公益志愿者普法队伍等“三支队伍”,以平时常态化普法、项目品牌化普法、主题教育化普法等方式,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网络,共同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大丰区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 赵祥森

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反腐败斗争,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既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在纪检监察工作中的具体化,也是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在开展监督执纪工作过程中,要深刻理解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讲政治和讲法治的内在一致性,在实际工作中自觉把政治意识与法治思维、政治把握与法治方式结合起来,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盐都区盐龙街道大李村党总支书记、主任 周洪杰

全面依法治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入做好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依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引导全体村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同时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