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初心如磐勇担新使命 奋楫扬帆再启新征程——“黄海大讲堂”直播观看学习体会(八) 2022-12-20 09:23     来源:    作者:    浏览:540次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强壮的精神,源于繁荣文化的滋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大任务。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充分理解文化自信的深刻内涵,对文化传统有充分的事实认知和价值认同。要立足时代、贴近人民,守正创新,推进文化繁荣,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的需求,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现撷取分享部分同志观看学习体会。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党委书记 袁国萍

文化建设是培根铸魂、凝神聚力的重要事业。我们将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富集优势、文化阵地集聚优势、群众宣传草根优势、文艺创作灵魂优势,做好“学、引、讲、赛、创、展、演、联、践、推”十个方面工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讲好盐城红色故事,讲好盐阜人民在不同时期跟党举旗、听党指挥的奋斗故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盐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周达虎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更加积极的历史担当和创造精神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新的贡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我们始终坚定“四个自信”,时刻践行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老老实实、扎扎实实抓基础、用干部、聚人才,为盐都建设“四个示范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组织力量。

市老年大学教务处主任 龚培华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必由之路。老年大学应当把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在广大老同志中开展好老年文化教育,关心青少年儿童成长中的文化滋养,全力支持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奋力谱写文明典范城市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四级主任科员 程志立

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民族自信、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涵养坚守正道的定力、锻造敢为善成的能力、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决扛起新时代应急管理人的责任和担当,为“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保驾护航。

盐城市纤维检验所办公室主任 陈  旗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责无旁贷。要身体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好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示范者、引领者和推动者,从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中汲取养料,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筑牢精神“万里长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争创一流成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盐都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党委书记 韦  琴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为文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深入践行文化“两创”方针,聚焦党的二十大,创作出更多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反映时代发展以及当代人精神风貌的文艺作品,在淮剧、音乐、舞蹈、曲艺等方面全力打造一批群众文艺精品,全方位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真正做到文化普惠普及,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

大丰区大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王小华

通过本期专题学习,我更加深刻感受到文化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推进社会文明指数不断提升,都是我们增强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发出社会最强音的发力点。有文化的支撑、信仰的支撑、人才的支撑,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砥砺前行、团结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盐南高新区伍佑街道宏心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蒋海斌

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只有始终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引领,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传承发展农村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农村公共文化建设、开展移风易俗行动,才能汇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只有通过乡村文化振兴,赋予乡村生活以价值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才能激发起人们对乡村生活的依恋,并为乡村全面振兴不懈努力、快乐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