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初心如磐勇担新使命 奋楫扬帆再启新征程——“黄海大讲堂”直播观看学习体会(九) 2022-12-20 20:06     来源:    作者:    浏览:636次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民生的论述,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要始终把党的初心使命铭刻于心,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努力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现撷取分享部分同志学习体会。

市卫健委主任、党委书记,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 崔国静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征程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战略部署,我们将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发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紧紧围绕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系统谋划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我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创新医疗对外合作机制,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办好人民放心的医疗卫生,织密“一老一小”健康保障网,不断夯实“绿色盐城”的健康之基,让盐阜人民在家门口享受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 黄正桂

城市管理一头连着高质量发展,一头连着高品质生活。我们要牢牢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认真落实市委八届四次全会部署,以提升“精管善治”水平为主线,以垃圾分类治理提质增效、环卫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日常管理执法常态长效为目标,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和遮阳挡雨棚为民办实事项目,优化非机动车停车泊位施划,服务市民群众绿色出行,加快推进市区大型现代化生活垃圾中转站规划建设,让城市容貌更有气质、更具颜值、更有魅力。

响水县政府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 薛风林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要发于自觉,务实重行,担当作为。我们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重点实施老城改造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城市照明亮化、水环境治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城乡环境整治等工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真正做到以实事践初心,以服务暖人心。

射阳县市场监管局黄沙港分局副局长、二级主办 吴启元

“人民”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高频词汇,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的根本利益,就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狠抓“菜篮子”工程,就是为了让人民吃得安心;狠抓“消费品质量安全”就是为了让人民用得放心;狠抓“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就是为了让人民健康有保障、生产有保障。市场监管工作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我们的工作方向就是为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而不懈努力!

阜宁县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韦华平

气象部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早、准、快、广、实”的要求,完善气象预警联动机制,加强气象预警信息发布,立足“预警早一秒,风险少一分”,拓展预警信息传播渠道,实现全媒体发布气象灾害等预警信息“分钟级”送达,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气象服务,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处处长 陆 叶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关乎群众的日常生计,保障粮食安全的发条,必须拧得紧而又紧。我们将坚定不移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计”战略,持续提升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能力,统筹推进“米袋子”“油瓶子”“菜篮子”生产发展,建设好东部沿海大粮仓,为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端牢“中国饭碗”作出更多贡献。

大丰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 张 勇

纪检监察工作激浊扬清、惩恶扬善,关系民心向背,守护民生福祉。心怀“国之大者”,必须要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按照“选择小切口,一年一专题、一项一方案”的工作思路,推动问题一个个解决、领域一个个治理,提升整治工作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聚焦“关键小事”,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在涉及群众衣食住行、教育、医疗、社保的方方面面,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下更大力气、拿出绣花功夫,以正风肃纪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盐城高新区财政审计局副局长 汤其军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保基本民生是财政工作的底线要求。我们要始终夯实保障基础,保持民生投入的力度,多角度发力打造民生财政,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从严从紧分配预算资金,大力压减非刚性、非急需支出,加大力度统筹盘活资金、优化支出结构,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加强民生领域资金监管,切实把宝贵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