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盐城市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审议相关草案 2023-01-18 15:07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作者:    浏览:210次

竞逐新赛道 勇当排头兵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

盐城市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审议相关草案

1月16日,盐城市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和代表小组会议,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审议《江苏省医疗保障条例(草案)》,酝酿有关人选名单。代表们结合报告内容和省市发展实际踊跃发言,畅谈感想和体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盐城市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徐缨主持全体会议。代表团副团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代表团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等分别参加审议。

王荣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为民情怀深厚,总结过去五年成绩令人瞩目,谋划未来五年工作思路清晰。建议在苏北基础设施规划建设上要更具系统性,既要急需先行还要长远谋划,进一步提升苏北与南京交通的便捷度,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江苏省医疗保障条例(草案)》符合江苏实际,充分体现了保障标准的一致性、保障体系的多样性和保障管理的规范性。建议进一步明确镇、村两级职责,构建纵向到底的医疗保障体系,便于基层操作。

陈璐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更严要求,体现了打造服务型政府、法治政府、学习型政府、廉洁政府的坚定决心。我们将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做实做细政治监督,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积极做好份内小事,铸造纪检监察铁军,全面建设清廉盐城。建议加强产业规划布局,避免项目同质化,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提高城市发展质量,加大人才招引力度,吸引各类人才来盐城落户创业。

费坚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或涉及盐城,既是对盐城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盐城下一步事业发展的殷切厚望。我们将重点聚焦“抓基层、强基础、聚人才、促振兴”,推动组织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制胜优势。建议支持盐城高水平举办全球滨海论坛,放大世遗品牌优势,深化国际生态合作,助力提升我国在生态领域国际话语权。

吴本辉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具体、实事求是,部署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建议将淮河入海水道通榆河以东段叠加航道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干线航道网规划,与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同步实施、同步建成;设置盐泰锡常宜铁路与北沿江铁路往南京方向联络线,与盐泰锡常宜铁路同步实施、建成通车,实现苏中苏北城市间快速连接,增强南京对苏北、苏中地区的辐射带动力。

程知言代表说,我们将高质量服务能源资源安全、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安全、国土空间开发利用与保护安全、地质灾害安全和粮食安全,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地质工作应有贡献。建议以地方立法、设置矿权等方式,加强对干热岩、浅层地热能等清洁能源科学规范管理。进一步推动盐碱地改良工作,提升我省耕地数量和质量。

冯瑞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作风务实,对于凝聚全省各方面智慧和力量,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我们将坚决落实“勇于改革创新、勇于担当尽责”要求,高质量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全力助推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自然资源部门应有贡献。

勇强代表说,建议盐城紧紧围绕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大力推进“减碳”,引领推动生活方式转变、产业转型升级、能源结构调整;发挥资源禀赋优势,提升湿地碳汇功能,健全完善生态保护补偿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加强湿地资源保护利用,开展生物多样性研究,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大沿海滩涂造林工程实施力度,为提高全省森林覆盖率作出贡献。

汤冬青代表说,建议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大对各类市场主体的支持力度,保障民营经济,特别是广大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家,特别是青年企业家的培养力度,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王宁、陈霞、许根林、马正华、田海波等代表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前期调研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