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年味最浓是故乡——致广大盐城籍在外人才的一封信 2023-01-21 09:11     来源:    作者:    浏览:498次

广大盐城籍在外人才:

虎振雄风留浩气,兔迎盛世启新程。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盐城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谨向您和您的家人送上来自家乡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家乡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祝贺大家在他乡用盐阜人的勤劳、智慧和汗水书写了人生的华丽篇章!

君虽离桑梓,情牵故乡事。我们欣悦地告诉您,盐阜大地正发生着振奋人心的变化!全市上下团结一心,竞逐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7000亿元,比亚迪、蜂巢等一批百亿级项目竣工投产;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全省第一,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全省第一;黄海森林公园、荷兰花海、九龙口等成为了全国各地游客体悟岁月静好的网红打卡地,“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生态魅力、发展活力不断彰显。

潮奔黄海,才到盐城。过去的一年,家乡的人才工作同样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锚定“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定位,积极做好人才工作,首次颁发“盐城市杰出人才贡献奖”,荣获江苏省科技创业大赛团队组、初创企业组两项第一。深入实施名校优生“汇盐行动”、万名学子“聚盐行动”、百名菁英“强村行动”,新设人才联络总站5个、引才工作站50个,引进高校毕业生3.5万人。成功举办第十二届沿海发展人才峰会,集中发布人才攻关联合体5大榜单,成立长三角绿色低碳发展专家智库、绿色低碳人才培养高校联盟。我们设立1亿元人才发展基金,建成3.3万套(间)人才公寓,新建“森林里·黄海英才湾”人才小镇,全力打造长三角中心区人才心仪向往之地,城市的“百般呵护”与人才的“万紫千红”相映生辉。

征途回望千山远,前路放眼万木春。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盐城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起步之年,也是盐城撤地设市四十周年。在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加快建设四个“绿色之城”的征程中,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能成就人才。新的一年,真诚期待大家一如既往地化桑梓之情为助盐之智、兴盐之举,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家乡建设,当好“引才大使”,帮助家乡引进人才、推荐人才,与家乡人民一道逐梦扬帆、奔赴美好。

山遥路远,纸短情长。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美丽家乡日新月异、欣欣向荣!也衷心祝愿您和家人诸事顺遂、皆得所愿!

年味最浓是故乡,欢迎各位人才回家!


中共盐城市委组织部

中共盐城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

2023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