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2023-03-02 09:24     来源:    作者:    浏览:2412次

2月28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部署和市委要求,总结去年工作,交流经验做法,安排今年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费坚指出,2022年,全市组织系统全面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市委部署,突出“抓基层、强基础、聚人才、促振兴”,在赶考中奋力答卷、在磨砺中奋进担当、在实干中奋勇争先,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创先争优。

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遵循客观规律、确立科学方法,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大局勇担当、瞄准重点抓落实、守正创新求突破、破解难题促提升、系统发力增协同贯穿始终,使各领域工作更加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做好今年组织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践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之以恒“抓基层、强基础、聚人才、促振兴”,为高质量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突出政治统领,着力汇聚推动现代化建设实践的强大力量

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靠前调研、超前准备,按照中央统一部署,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实施好主题教育,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自觉做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坚持大抓基层,着力构建适应现代化建设要求的组织体系

持续推进“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精准发力抓政策驱动、抓责任落实、抓组织建设、抓先锋引领,统筹做好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文章,不断增强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质效,全面提升各行业各领域党建工作水平,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热情,切实把基层党组织锻造成坚强战斗堡垒。

聚焦敢为善为,着力锻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干部队伍

大力弘扬“四敢”精神,牢固树立鲜明导向,突出靠党性、靠工作、靠实绩、靠人品、靠公认,精准化选拔使用干部,系统化提高干部能力,常态化培养年轻干部,制度化从严管理监督,精细化推进考核激励,大力选用一心干事有拼劲、一往无前有冲劲、一抓到底有实劲、一以贯之有钻劲的干部,真正以“干部敢为”示范带动“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

立足人才强市,着力强化满足现代化建设需要的战略支撑

深入实施“黄海明珠人才计划”,聚力打造“一区一高地”,开展“人才政策落实攻坚年”活动,办好沿海发展人才峰会、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深化名校优生“汇盐行动”、百名菁英“强村行动”、“人才强链”行动,构建“一盘棋”聚才格局,做强“地标性”聚才工程,搭建“高能级”聚才平台,凸显“好生态”聚才魅力,形成人才“千姿百态”与城市“万紫千红”双向奔赴、互相成就的生动局面。

着眼走在前列,着力打造服务现代化建设大局的模范部门

带头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用心答好“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重大课题,纵深落实全面从严要求,从班子成员做起、从小事小节抓起,执行政策既要程序“公正”、更要结果“公信”,推进工作既要好的“想法”、更要实的“办法”,目标追求既要敢于“争先”、更要善于“领先”,境界修为既要成为“人才”、更要甘当“人梯”,作风淬炼既要严守“底线”、更要追求“高线”,全力维护组织部门良好形象。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成辉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部长、办公室主任,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部部长、盐南高新区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综合处室负责人,市有关部门和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东台市、盐都区、阜宁县益林镇、市市场监管局、江苏悦达集团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部长、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部部长、盐南高新区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向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进行2022年度组织工作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