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盐城市2023年度党建研究课题发布啦 2023-03-03 09:08     来源:    作者:    浏览:13758次

汇智解题求突破  实践创新促提升

盐城市2023年度党建研究课题发布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和省、市组织部长会议最新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阐释,力争推出更多有分量、能转化、可运用的研究成果,更大力度推动党建研究与组工业务深度融合、互促并进,现将盐城市2023年度党建研究课题予以发布。

一、课题清单

研究课题共12项,具体如下:

1、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盐城实践路径研究

2、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研究

3、长效推动新四军红色基因代际传承强化党性教育研究

4、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村级组织作用发挥及相互关系研究

5、鼓励村党组织在县域产业发展整体布局中创办集体经济项目研究

6、党建引领提升城乡基层治理效能研究

——以盐城市村(社区)为分析样本

7、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作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研究

8、支持和鼓励“四敢”,提升干部“担当指数”研究

9、探索加强“下”的干部后续管理研究

10、把党的领导融入市属国有企业治理实践研究

11、构建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研究

12、围绕“考什么、怎么考、如何用”,优化提升综合考核工作研究

二、研究要求

1、研究课题采取协议招标的方式,确定具体研究团队。课题中标后,签订课题委托合同或协议,正式立项管理。

2、课题一经立项,申报人应严格遵守科研诚信,履行约定义务,不得随意变更选题方向和研究计划,不得随意拖延研究期限,须按时保质完成研究任务。

3、课题报告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主题鲜明,观点突出,措施务实,有较高的理论和应用价值。

4、课题报告一般不少于8000字。

三、相关事项

1、依托盐城市新时代党建理论与实践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开展课题研究工作。

2、研究院将适时组织课题中期成果汇报会、座谈会,对实施情况进行盘点,对研究方向和思路进行分析,加强跟踪推进。

3、课题最终研究成果由研究院组织验收,验收达标的予以结项,给予一定经费资助,并根据转化运用情况给予奖励。

4、课题成果归研究院所有,承办研究任务的个人或团队对课题报告及调研中所掌握的案例、数据、做法等一切信息,在其他任何场合如需引用,须经研究院同意。

5、具体实施过程中,如上级有最新要求、工作有实际需要的,将适时对研究课题进行补充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