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牢记殷殷嘱托 扛起光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引发我市全国人大代表热烈反响 2023-03-06 15:15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作者:    浏览:132次

总书记的真切关怀,如沐春风;

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催人奋进。

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作为江苏代表团的代表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为江苏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谋定方向、擘画蓝图。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我市全国人大代表中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内在统一来把握发展、衡量发展、推动发展。周斌代表表示,有幸亲耳聆听总书记对未来中国发展、江苏前景的战略擘画和重要指示,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信心,这是终生难忘的无上荣光。

周斌代表指出,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创造新辉煌。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全国全省大局,科学谋划推进盐城当前和长远发展,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在全省“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发展大局中展现盐城担当。

“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戴勇代表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他表示将坚定不移加速产业转型,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国际合作绿色低碳产业园,在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上展现更大作为;坚定不移推进产业集聚,建好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打造长三角高质量发展产业集聚区、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坚定不移强化产业创新,构建科技创新“一带两区三中心”,推动创新与产业嵌套融合,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张乃文代表参加审议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创业于1979年的悦达集团一直重视科技创新,与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组建江苏沿海可再生能源技术创新中心,与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合作组建中科悦达石墨烯新材料公司并推动产业化项目落户盐城。”他表示,悦达集团将始终坚持科技创新,推动传统能源向新能源转型,推动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努力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为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赋能助跑。

鲁曼代表长期扎根农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三农”情怀深有感触。“我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带领村民们踏踏实实地干,为推进农业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她表示,将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培育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吸引更多有知识、有文化、有理想的青年加入服务乡村振兴的队伍中来,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让大家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视质量为生命,以高质量为追求。”从蓝领工人到人大代表,从工厂车间到人民大会堂,邵永海代表对“高质量”深有体会,认为质量是企业的生存之本。作为一线技术工人代表,他表示,将切实践行好“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衷,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成为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工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