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周斌在江苏代表团小组会议上作审议发言:牢记殷殷嘱托 扛起使命担当 高质量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 2023-03-07 09:49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作者:    浏览:456次

3月6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市长周斌参加审议并发言。

周斌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对江苏的莫大关怀和殷切期望,给我们以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和胜利的信心。我深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博大精深、升华了思想境界,掌舵领航、增强了信心底气,胸怀天下、彰显了中国智慧,把脉点穴、指明了奋斗方向。我将深刻学习、用心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对总书记的爱戴之心、崇敬之意转化为干事激情、奋斗豪情,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周斌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求真务实、内容丰富的好报告。我们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安排,充分发挥盐城天蓝地绿基因红的独特优势,用好有地有人有机遇的资源禀赋,发扬“四敢”精神,高质量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周斌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盐城作为革命老区,我们将坚守初心使命,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扛起稳产保供责任,切实抓好稳岗就业增收,加快推动公共服务扩面提质,带领老区人民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一步一个脚印把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我们将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殷殷嘱托,用好战略机遇,持续擦亮“世界自然遗产”和“国际湿地城市”两张国际名片,以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为总抓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盐城的更大贡献。 

周斌还就沿海交通大动脉规划建设提出建议,重点在沿海交通基础优化布局、公铁水互联互通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为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交通重要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