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费坚赴阜宁县调研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 2023-03-09 16:02     来源:办公室    作者:    浏览:1770次

3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赴阜宁县调研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

费坚一行首先来到陈集镇停翅港村新四军军部旧址,详细了解村里红色根脉,实地察看该村依托红色资源形成的“唯美大塘”“生机公园”“党建长廊”等实践呈现点,对该村以“铁军红”点亮“乡村美”的模式和做法表示肯定。费坚指出,要充分发挥“天蓝地绿基因红”的独特优势,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铆足“拼”的劲头、提振“干”的状态,充分发挥村党组织“主心骨”作用、村干部“头雁”领飞效应,扎实推动全市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大会精神、“1+6”系列政策文件落地见效,努力提高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红色传统的时代效应。

在停翅港村党群服务综合体,费坚实地走访了便民服务大厅、农产品展示厅、一屋书咖、电商直播间、村史馆等功能性服务区,对该村立足村情实际,突出政治功能、优化服务功能,扎实推进党群服务综合体建设表示充分认可。费坚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需求、突出务实管用、强化投入保障,不断推动硬件提档、软件升级,在细节处用心、让群众暖心,切实将党群服务综合体打造成为聚人气抓引领、聚资源谋发展、聚功能强服务、聚民心颂党恩的“振兴前哨”。

费坚一行还到华中局第一次扩大会议旧址开展学习观摩、接受红色教育。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沈卫民,市委党建办副主任陈义芳,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朱春明,阜宁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