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周斌走访市委组织部:抓基层 强基础 聚人才 促振兴 奋力开创新时代组织工作新局面 2023-03-29 09:47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作者:    浏览:396次

3月27日,市委书记周斌到市委组织部走访调研,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之以恒“抓基层、强基础、聚人才、促振兴”,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在座谈会上,周斌与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对近年来全市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周斌指出,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奋力实现“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宏伟蓝图,关键靠干部队伍。市委组织部要强化政治引领,在凝心铸魂、强基固本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抓牢政治建设,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持续营造正气充盈政治生态。提升政治能力,始终把组织工作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来定位和谋划,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发挥好组工作用。深化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突出问题导向、靶向对标解决,示范推动全市上下层层跟进、全面覆盖。

周斌指出,要强化干部选用,在选贤任能、建强队伍上展现更大的担当作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公道正派、事业为上,选准人、用好人,做实日常分析研判和谈话交心,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加大轮岗交流力度,努力培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强化基层基础,在党建引领、赋能发展上展现更大的担当作为。建好用好党校、黄海大讲堂等载体平台,定期组织学习培训,推动全市各层各级干部队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本领。围绕高质量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各项任务,加强各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强化人才支撑,在汇聚英才、激发活力上展现更大的担当作为。加大引才留才力度,搭好用好载体平台,让更多人才引得来、留得下、用得好,将人才“势能”转化为现代化建设的强劲“动能”。

周斌指出,要强化自身建设,在从严要求、创塑形象上展现更大的担当作为。按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要求,以优良作风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加强组织工作、关心支持组织工作,为组织系统履行职责使命创造良好条件。

市委常委、秘书长薛盛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