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3-30 09:21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作者:    浏览:246次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数字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信访工作等 周斌主持并讲话

3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党政代表团赴沪浙皖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机关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研究数字经济发展工作,听取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有关通知要求,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会议指出,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反复学习体悟、系统研究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以新气象新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要深刻理解“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的重大任务,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盐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传达了省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先进,在学习中提高站位增强自觉、看到差距找准方向、拓宽思路寻求机遇,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积极主动地学习对接沪浙皖,更加主动融入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加快“走出去”开展战略合作,更好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和总体外交大局。要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五个环境建设”一体推进,擦亮“盐诚办”品牌。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和《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要求深化思想认识,聚焦重点领域,发展高效协同的数字政务,构建普惠便捷的数字社会,做强做优做大盐城数字经济。

会议听取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夯实美丽盐城生态基底。

会议研究了《关于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巩固提升年”行动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开展巩固提升行动,强化源头治理、责任落实、政策研究、体系建设,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

会议听取全市城镇燃气和天然气长输管道领域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定期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是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问题导向,持续排查整治,注重闭环管理,提高科技监管水平,严肃问责追责,坚决守牢燃气安全底线。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办法》,要求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引领,持之以恒夯实基层基础,用心用情加强生活关怀,让老同志更有使命感、归属感、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