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4-24 09:03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作者:    浏览:618次

4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和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统计督察整改、科技创新等事项,研究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听取全市维护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汇报。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深入调查研究,着力推动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始终,跟进学起来、改起来、干起来,让党员干部真正地思想受教育、能力有提升、工作见实绩。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深入推进植树造林活动,积极推进国土绿化,大力弘扬绿色风尚,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用好盐城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良好基础,更大力度开放沿海,更深层次融入长三角,更宽领域拓展以对韩为代表的对外合作,奋发有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政治监督,提高巡察质效,锻造巡察铁军,服务保障改革发展大局。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从源头查明原因和找到办法,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审议《盐城市贯彻落实省统计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要求树牢正确政绩观,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制度体系,坚决查处统计造假和弄虚作假的行为,以实实在在发展业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审议《关于在全市开展“科技创新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锚定“科技自立自强走在前”,增强工作主动,补齐创新短板,加大推进力度,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会议认真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全市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最新部署,以坚定的信心、决心、恒心全力做好下一阶段经济工作,锚定目标抓调度,用足政策抓落实,强化招商抓推进,紧盯难点抓服务,保障民生抓稳定,发扬“四敢”精神,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省“勇挑大梁、走在前列”作出盐城贡献。

会议听取全市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各板块各部门坚定扛起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的政治责任,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硬责任抓稳定,深入推进更高水平平安盐城建设,巩固安定和谐的良好发展局面。

会议学习《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听取消防和森林防火、城镇燃气和天然气长输管道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汇报,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风险隐患实行清单管理,坚决把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纪律执行到位,努力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听取《盐城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强化战略引领,抓好对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的衔接,做好与重大项目落地、重要工程建设的前置对接,形成与现代化建设相适应的科学规划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