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交流会 2023-04-24 09:04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作者:    浏览:138次

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交流会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周斌主持并讲话 王荣陈红红羊维达参加

4月23日下午,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交流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动员全市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市政协主席陈红红,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等参加。

会前,市委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结合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联系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会上,陈璐、费坚、唐敬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是护航党和人民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对标对表、创新工作举措,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先进文化启智润心、高尚道德砥砺品格,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不断丰富廉洁文化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推动廉洁文化弘扬美德、深入人心,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

会议指出,盐城是一座兼具光荣革命传统和鲜明地域特色的城市,廉洁文化资源丰富。要用好人文资源,不断弘扬红色文化、海盐文化,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大力宣传在盐工作过的历代名人和廉洁模范,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引导领导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加强家风建设,真正把廉洁要求贯穿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之中。积极探索廉洁教育有效载体和具体方法,强化形势教育、纪法意识、警示震慑、示范引领,扎实推进“清廉盐城”建设。

会议强调,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必须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点面结合、全域推进,久久为功,营造崇廉尚洁社会氛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布局进行谋划,建立健全廉洁文化建设统筹协调机制,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纪检监察机关要负起牵头抓总和督促提醒职责,带头落实好重点任务,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立好标杆、作好示范,推动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