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费坚赴盐都区开展组织工作调研 2023-05-06 10:20     来源:办公室 研究室    作者:    浏览:246次

5月5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赴盐都区郭猛镇明朗村、汉印机电有限公司、盐龙街道健仁社区等,实地察看村集体创办增收项目、党群服务综合体建设、企业技术创新和人才引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工作,并就牵头负责的“干部敢为”课题开展调研。

费坚边看边听,不时就一些具体的细节详细询问、深度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在与基层党员、干部、人才进行互动交流中,费坚指出:

眼界决定出路村“两委”成员要解放思想,多走出去看、拓宽思路想,积极谋划集体经济项目,压实到具体人头,一着不让抓好推进。企业要瞄准本行业国际领先、世界前沿,分析“卡脖子”的薄弱点,研究能突破的发力点,敢想、敢试、敢干,不断增强行业话语权和市场竞争力。人才引领发展农村要精准施策,把“强村菁英”等青年人才培养好,蓄积村干部队伍的“源头活水”。企业要精准梳理自己的人才需求,对需要什么专业、什么层次、什么类型的人才,心中有数。市县要因企制宜、精准发力,对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的高新技术企业,加大人才政策扶持力度,全力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共建促进共享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推动法治、德治、自治、智治相融合,把细腻的思想引导和先进的管理手段有效结合起来,充分激发社区居民“小区是我家、治理靠大家”的思想自觉,发挥主体作用、履行应尽义务,共同献智出力、共建和美家园。实干创造实绩推动为基层减负真正落实到位,坚决整治“留于痕迹、流于形式”的问题,让基层干部从一些具体事务性工作当中抽身出来,把更多的精力用在优服务、干实事、谋发展上。要常态化深层次开展谈心谈话,多听基层干部说说心里话,及时解疑释惑、提神鼓劲,让他们打消顾虑、卸下包袱,一门心思干事创业。

市委组织部、盐都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