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牢记职责使命 助力乡村振兴 市委组织部召开富民强村帮促干部座谈会 2023-05-08 16:51     来源:组织二处    作者:    浏览:912次

5月6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市委富民强村帮促工作队干部座谈会,深入了解工作队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进一步推进富民强村、助力乡村振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工作队全体干部围绕“富民强村”目标,紧紧依靠后方单位支持,凝心聚力谋发展、真抓实干促振兴,作出了不懈努力,取得了较好成效。要认真盘点已有成绩,分析问题短板,咬定目标不放松,强化担当不懈怠,驰而不息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再建新功,聚精会神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议强调

要着眼全局、提升格局,在乡村振兴一线勇担当、担重任。要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从“乡村振兴是中国式现代化战略支撑”的高度,从国际格局、国内大局的视野,从坚守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立场,看“三农”、谋“三农”、抓“三农”。要珍惜干事平台、抬高工作标杆,始终怀着广阔胸襟、真挚感情,沉下基层经风雨,融入一线受考验,勇于在乡村振兴主战场、强村富民最前沿担大责、挑大梁,真正做到人在基层、心在基层、干在基层。

会议指出

要精准输血、强化造血,帮助农村基层强组织、兴产业。要积极融入农村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注重与村“两委”沟通配合,充分发挥各自专长和优势,因村制宜、精准施策,激发“人”的潜能,挖掘“地”的效益,破解“钱”的瓶颈,全力做好“土、特、产”文章,充分整合土地、项目、资金等各类要素,着力形成增收致富常态化长效化格局。要落细落实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1+6”政策要求,聚焦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乡村党群服务综合体建设和推动村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等重点任务,敏于发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做给群众看、领着群众干,推动村子“强”起来、带领村民“富”起来。

会议强调

要保持本色、力求出色,在一线历练中转作风、树形象。争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优秀基层干部,在基层一线厚植与群众的深厚感情。牢固树立“干就要干得最好、做就要做到一流”的工作标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真抓苦干、科学实干,多做实事、少添负担,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紧紧依靠基层党组织开展工作,严格落实有关规定要求,将精力聚焦到一颗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发展上来,让增收致富项目落户到村上、惠及到人头。要慎终如始、严于律己,勤于自省、守住小节,保持良好形象。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成辉主持,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市委驻阜宁、射阳富民强村帮促工作队部分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谈做法、讲体会,找症结、提对策,定目标、理思路,达到互相启发、互学共鉴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