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许昆林在盐城调研时强调: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 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奋勇争先 2023-05-08 16:52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作者:    浏览:870次

5月4日至6日,省长许昆林在盐城东台市、大丰区、亭湖区、射阳县、滨海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找准定位、奋勇争先,把空间优势、资源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发展优势、富民优势,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创新引领、“风光”无限,盐城正着力打造新能源产业集群。在正泰新能源、金风科技、弗迪电池、株洲时代新材料等企业,许昆林指出,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要围绕“双碳”目标,发挥牵头作用,整合集聚创新资源,带动产业链企业开展共性关键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科技资源共享服务,不断提升产业自主可控能力。在射阳港零碳产业研究院,许昆林说,要瞄准世界科技发展大势,紧扣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需求,加强新能源领域基础前沿探索和关键技术突破,为全省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

盐城与上海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紧密的现实联系。许昆林来到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和位于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的新能源科创园、综合能源保障基地、中海油盐城“绿能港”、滨海港码头等,察看产业发展、能源保障、集疏运体系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化情感联结、做优平台载体、强化开放合作,支持上海发挥龙头带动作用,积极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承接重大生产力布局,助力制造强省建设。在领胜城科技、富乐华半导体等企业,许昆林勉励企业借助盐城综合成本优势,盘活用好长三角资源,加快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攀升,要求当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加强优质医疗、教育等资源的综合配套和布局,进一步增强项目吸引力、人才吸附力、城市影响力。

瓜果丰产、花开满园、麦田连片,盐城特色农业发展硕果累累。在东台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大丰荷兰花海郁金香种球培育基地、射阳绿色种养循环基地,许昆林强调,要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增强农业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稳定性,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切实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聚焦特色农产品打响品牌、做优品质、提升品位,提高农产品流通效率,培育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在正阳定食科技公司,许昆林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后说,要依托农场基地、建好中央厨房,以更高标准、更严规范实现从田头到餐桌全链条安全,为广大学生和消费者提供更加营养健康的食品。

许昆林还来到东台图书馆综合体、弶港镇巴斗村、新丰920街坊等,强调要把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牢牢记在心上、时时抓在手上,坚持城乡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精细化管理,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健全公共服务体系,把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生活品质。在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建设现场,许昆林说,水利工程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加快项目建设,提高防洪标准和调蓄能力,充分发挥航运、灌溉、生态等综合效益,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书记周斌陪同调研并汇报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