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周斌在东台市调研时强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 2023-05-08 16:52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作者:    浏览:252次

近日,市委书记周斌在东台市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引领带动乡村全面振兴,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梁垛镇临塔村因毗邻唐代海春轩古塔而得名,周斌走进村子察看村容村貌。“村里有多少村民?”“党员队伍组成结构?”“村集体收入来源是什么?”周斌看得认真、问得详细,全面了解有关情况,肯定村里提出的党建强村工作思路、打造的孝贤文化品牌。他指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关键靠人。要大力引导激励年轻人回归家乡、奉献家乡,扎根农村成为“新农人”,为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注入新鲜力量。一个地方发展有前途,年轻人才会来这里。要立足区位特点和资源禀赋,优化农业布局,培育特色产业项目,提升配套服务,为年轻人施展才华、实现抱负提供广阔天地。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升华孝贤文化内涵,团结凝聚崇孝敬老、热心公益,心系发展、回报家乡的乡贤队伍。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周斌来到临塔智能电机产业园,深入阿尔帕动力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了解园区面积、入园企业、开票销售、就业岗位等情况,要求园区坚持集约节约发展,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以铺天盖地的中小企业,助力就业富民增收,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勉励企业深耕细分市场,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提高产品科技含量,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调研中,周斌指出,党建引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根本之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筑牢战斗堡垒,建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带头人队伍,激发头雁效应,引领群雁齐飞,不断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开展,跟进学起来、改起来、干起来,大兴调查研究,持续为基层减负增能,让基层有更多精力和资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进一步树立“四敢”导向,以“干部敢为”示范带动“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共同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乡村。

市委常委、秘书长薛盛堂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