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人才工作专项述职会召开 2023-05-09 09:21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作者:    浏览:270次

5月8日,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斌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人才工作专项述职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更优机制,扎实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为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羊维达出席。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是盐城贯彻落实“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增强城市竞争力、补齐发展短板的迫切需要,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勇挑大梁、走在前列的使命感责任感,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战略部署,持续提升“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的精准性实效性,努力打造全国沿海高质量发展产才融合示范区、长三角绿色转型发展人才高地,让更多“千里马”在盐城创新创业、竞相奔腾。

会议指出,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更实举措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要拓宽人才集聚新渠道,聚焦盐城所需、企业所求,健全有利于人才引进、培养、评价、保障等机制,为盐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集聚各类人才。要构建产才融合新格局,鼓励企业组建创新联合体,支持高校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要推动载体平台新发展,全力构建重大创新平台,加快建设离岸孵化平台,探索搭建市场化平台,打造更多引才聚才“强磁场”、科技创新“新高地”。要营造人才生态新优势,加快构建精准有效的人才政策体系、宜居宜业的人才安居体系、周到细致的人才服务体系,让人才在盐城实现价值、能够保值、不断增值。

会议强调,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人才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坚持党管人才,以更优机制汇聚人才工作合力。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整体谋划、统筹协调、督促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对议定事项的组织推进、督查检查,各成员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高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健全人才工作领导机制,深化干部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全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环境。

会议通报我市人才工作完成情况和今年任务安排,各板块和市有关部门分别作述才发言和书面述才。

市领导勾凤诚、费坚、汤如军、王娟,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