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盐”读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先锋说——方 晶:追风破浪 不负韶华 2023-05-19 15:19     来源:党员教育中心 组织一处 大丰区委组织部    作者:    浏览:354次

编者按: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示我市各级党代表、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各类人才积极投身四个“绿色盐城”建设的奋斗故事和生动实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人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在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上勇毅笃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盐城党建”微信现推出《“盐”读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 先锋说》专栏,通过身边先锋榜样的视角,与大家一起感悟二十大报告的真理光芒、汲取奋进新征程的蓬勃力量。

方 晶:追风破浪 不负韶华


我叫方晶,是江苏金风科技海上研发主任工程师。2017年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这一年我来到了位于盐城大丰的江苏金风科技有限公司,更高层次的平台、优厚的人才政策,让我全身心地投入风电事业之中。

2021年,我和小组成员长期驻扎海上吊装第一线,先后支持安装了400多台风机。去年,我和团队共同参与完成了金风科技全新一代海上中速永磁平台产品首台机组吊装工作,刷新了当时全球最大风机叶轮直径记录,为我国海上风电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这一重要论述描绘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建设宏伟蓝图。

随着市委市政府吹响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冲锋号,作为新时代的“追风者”,一名党代表,我将胸怀梦想、脚踏实地,带领团队成员“乘”风而上、迎风而“战”,为推进我国可再生能源产业创新发展奋斗拼搏,为盐城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