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江苏卫视《领航新时代》聚焦盐城市公安局:主动作为有温度 利民利企解难题 2023-05-22 16:58     来源:江苏先锋    作者:    浏览:1224次

民之所盼,警必行之。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盐城市公安局机关党委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持执警为民,化解急难愁盼,为百姓解忧,为企业纾困,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江苏瑞昇光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新能源企业,2022年底落户盐城。4月份,企业上线了一个光伏电池生产项目,需要采购一批硝酸、氢氟酸及双氧水,而危化品的公共安全管理、购买使用闭环管理主要由公安机关负责。辖区民警在走访摸排中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企业,现场指导企业入网备案,同时规范设置易制毒化学品仓库的视频监控设置、原料储存、仓库防盗等必要条件,第一时间验收合格后,又指导企业线上平台注册、线上行政审批。

“这批化学品决定我们第一批生产订单的交付时间,以往要5天才能办理(完成),现在一天就办理好了,可以说保证了我们的交付时间。”江苏瑞昇光能科技有限公司安环部部长张正亚说。

措施跟着需求,党建引领业务。近年来,盐城市公安局创新打造“企有忧 警快办”党建服务品牌,开设“涉企服务专窗”,通过集中服务事项、下放审批权限,最大限度提质增效,让企业得实惠、享便利。截至目前,盐城全市设立12个公安系统“涉企服务专窗”,开展70项79种服务事项,已提供各类服务8万余件,平均节省企业办理时限45分钟。

“我们以解企忧、护企安、提效能、促发展为主题,深入开展‘一企一警’服务发展活动,在强化警企互动交流、提升服务保障效能、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上持续发力,形成全链条的管理服务工作体系。”盐城市公安局政务服务支队副支队长于晋说。

与此同时,针对近年来各类电信诈骗持续高发、市民百姓防不胜防屡屡上当的状况,盐城公安打防并举、细研精劝,全力打好反诈“组合拳”,除了基础的宣传防范、预警劝阻、专项打击和止付挽损工作外,警方还专门在人流量大的菜场,做了针对性的反诈标语,“茴香五香十三香 别中骗子‘迷魂香’”“风浪越大鱼越贵 交易密码别被窥”,这些接地气的反诈展示牌,让前来买菜的居民眼前一亮。

“思路也比较新颖,菜市场也是我们经常来的地方,标语也比较容易记住,挺好的。”盐城市民陈女士说。

“诈骗类别与摊档的销售品种对应,用这种更接地气的方式将反诈宣传传递到每个市民的眼中与心中,营造出时时提醒、处处提防的反诈氛围。”盐城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王中骥说。

战斗集体在哪里,战斗堡垒就夯实在哪里。今年以来,盐城公安组织开展专项清查行动,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着力推行“党建品牌倍增计划”,倡导“一地一品、一所一品、一队一品”,初步形成了一批具有警种特色的党建服务品牌,确保在提高党建工作成效上有新提升,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新推进。

“党建和业务是互融共促的关系,我们将坚持以党风塑警风,引领广大干警自觉维护党员形象,树立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争创意识,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通过一系列务实举措,确保群众反映事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盐城市公安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唐泉春说。

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党的建设是推动公安工作的强劲动力,盐城市公安局通过党建引领、党务淬炼,持续提升警务队伍的综合水平,抓品牌出亮点、抓融合促发展,将党建工作的软实力转化为守一方平安的硬本领,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