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费坚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学习会 2023-05-23 21:11     来源:    作者:    浏览:216次

5月2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组织部机关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会,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心得、分享思想感悟、明确努力方向。

专题学习会气氛热烈。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成辉等7名党员同志先后发言,谈体会、话收获,找差距、明不足,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费坚指出,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要按照“五早五先”要求,跟进学起来、做起来、改起来,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做表率。

厚实理论功底,确保做到学深学透。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常学常新、常思常进,真正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从内心深处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感情认同,切实做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

提高政治能力,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对党忠诚,厚植人民情怀,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纲”和“魂”,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为党工作的第一职责,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推动组织工作全面全程高质量。

坚持实干为先,努力推动敢为善为。敢于担当,摒弃甘居人后的守成思维、安于现状的“躺平”心态、亦步亦趋的路径依赖。勇于奋进,在新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树立“无功便是过、平庸便是错”的观念,做好工作、做出影响、做成精品。善于作为,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力争各项工作出活出彩、争先领先。

弘扬优良作风,切实维护良好形象。要公道正派,坚守正道、秉公用权,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以公正立公信、以公心赢人心。要善于识人,练就爱才之心、识才之能、容才之量、荐才之德,善于把“首关”、甘于当“伯乐”。要严守规矩,始终保持“自知之明”,别人越是“看重”,自己越要“自重”,共同维护好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