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盐”读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先锋说——吴道祥:“小扳手”扳动“大风车” 2023-06-05 16:02     来源:    作者:    浏览:174次

编者按: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示我市各级党代表、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各类人才积极投身四个“绿色盐城”建设的奋斗故事和生动实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人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在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上勇毅笃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盐城党建”微信现推出《“盐”读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 先锋说》专栏,通过身边先锋榜样的视角,与大家一起感悟二十大报告的真理光芒、汲取奋进新征程的蓬勃力量。

吴道祥:“小扳手”扳动“大风车”


我是上海电气风电设备东台有限公司生产部生产领班吴道祥,2010年入职上海电气东台公司。从上海总部培训回来后接到的第一个工作任务,就是装配首台2MW风力发电机组,客户要求10天完成。挑战面前,我和机舱生产人员创新采用分部套生产方法进行装配,最终仅用9天时间首台机组成功下线,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在一次次风机安装作业和研发工作中,我不断钻研技术攻克难关,先后承担3MW直驱机型、4MW海上机型、0.6MW洋流机型等科研样机生产,为上海电气海上风机装机量做到中国第一作出自己的贡献。小扳手紧好风机每一个螺母,也圆了我的工匠梦。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努力培养造就更多高技能人才。”中国式现代化离不开高技能、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如今以我名字命名的“劳模工作室”,已成为上海电气“小班组发挥大作用”的标杆。

作为一名省党代表、省劳模,我将发扬和传承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立足自身岗位、刻苦钻研电气装配制作工艺,将自己的“绝技”“绝活”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同事和徒弟们,带领大家一起奋斗,为风电这张“中国名片”增光添彩,为盐城高质量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贡献我们产业工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