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市委常委会召开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23-06-08 10:03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作者:    浏览:834次

6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汲取王巧全案件教训,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市委书记周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纪委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主任章健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会前,常委同志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听取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周斌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逐条检视、查摆不足,找准差距、剖析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认为,省委、省纪委监委对王巧全违纪违法问题的严肃查处,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首先提出地的重大政治责任担当,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鲜明态度和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一贯立场。必须汲取教训、永葆初心,牢牢把握“三个务必”“两个永远在路上”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周斌在总结讲话时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常委班子要带头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盐城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当好表率,认真落实“五早五先”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严守纪律规矩上当好表率,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在严以修身用权上当好表率,永葆从政用权敬畏心,秉公用权不徇私、依法用权不逾矩、阳光用权不妄为,大力营造“四敢”浓厚氛围,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高质量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