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盐”读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先锋说——周士新:构筑百姓幸福家园 2023-06-09 09:26     来源:盐城党建    作者:    浏览:18次

编者按: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示我市各级党代表、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各类人才积极投身四个“绿色盐城”建设的奋斗故事和生动实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人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在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上勇毅笃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盐城党建”微信现推出《“盐”读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 先锋说》专栏,通过身边先锋榜样的视角,与大家一起感悟二十大报告的真理光芒、汲取奋进新征程的蓬勃力量。

周士新:构筑百姓幸福家园

我叫周士新,是射阳县兴桥镇红星社区党委书记,在村里已经工作26个年头,作为土生土长的红星人,我的梦想就是让乡亲们能跟城里人一样,过上舒心的好日子!

2017年,省同一乡镇范围内村庄建设用地布局调整试点项目落户兴桥,我们意识到这是红星难得的发展机会,两委一班人一户一户登门做工作,以宅基地自愿补偿退出为路径,引导居民拆旧房、搬新房,建成农村新型社区,极大地改变了“散乱差”的落后面貌。

如今,走进红星社区,新建的党群服务中心,阅读中心、健身中心和文化广场等惠民阵地功能齐全,人社、银行、就业援助、红色代办等便民服务应有尽有,“外有颜值、内有气质”的美丽乡村,让居民的幸福感、归属感不断提升。

建设现代化的美丽乡村,不仅要让百姓“搬得出、留得住,更要能致富”。我们从抓好产业结构调整入手,大力发展、推广苗圃及火龙果种植等特色农业,集体经营性收入大幅度提升,农民的口袋也越来越鼓。2022年,红星社区集体经营性收入超100万元,社区集体结余近700万元,居民人均纯收入3.4万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要求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我们理解就是要通过党建引领,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的优势、转化为社区高效治理的优势。作为一名基层的党组织书记,我将充分地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不断密切党群关系,办好民生实事,带动集体增收、群众致富,在推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奋楫笃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当好社区的当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