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盐”读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先锋说——李建华:守护万家灯火 2023-06-30 15:24     来源:盐城党建    作者:    浏览:228次

编者按: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示我市各级党代表、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各类人才积极投身四个“绿色盐城”建设的奋斗故事和生动实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人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在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上勇毅笃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盐城党建”微信现推出《“盐”读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 先锋说》专栏,通过身边先锋榜样的视角,与大家一起感悟二十大报告的真理光芒、汲取奋进新征程的蓬勃力量。

李建华:守护万家灯火

我叫李建华,是国网响水县供电公司设备部主任兼输变电运检中心主任。30年来一直在响水县供电公司生产管理一线,从事电网设备运维检修管理工作。

我所在的部门承担着响水地区22座变电站和76条输电线路的运维检修工作,每年需要开展上千公里输电线路的巡视和近万次的倒闸操作,设备运维工作繁琐,责任重大。“安全生产”是我心里一直紧绷着的一根弦,也是我追求管理提升的不竭动力。2022年,由我牵头创新柔性团队率先在全市开展110千伏变电站智慧化改造实践,实现了设备状态实时感知能力和人工巡视智能替代;创新项目“应用QFD多目智能视觉输电线路巡检系统研发”获得国际质量促可持续发展金奖。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系统集成,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电网基础设施建设,是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名基层电网人,一名党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下一步,我将立足岗位,团结带领部门同事,围绕设备状态智能监测与运维,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国家电网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