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盐”读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先锋说——陈佩军:“医”路前行 “醉”美守护 2023-07-02 09:44     来源:盐城党建    作者:    浏览:258次

编者按: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示我市各级党代表、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各类人才积极投身四个“绿色盐城”建设的奋斗故事和生动实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人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在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上勇毅笃行,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盐城党建”微信现推出《“盐”读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 先锋说》专栏,通过身边先锋榜样的视角,与大家一起感悟二十大报告的真理光芒、汲取奋进新征程的蓬勃力量。

陈佩军:“医”路前行 “醉”美守护

我叫陈佩军,是亭湖区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每年参与手术麻醉1000多台次,手术过程中,除了实施各类麻醉,我还要严密监测病人的心跳、呼吸、血压等生命体征,及时采取各种治疗措施,维持病人生命功能的稳定,保证病人的安全。

2014年,我作为麻醉专业人才,被引进到亭湖区人民医院。医院的学术氛围非常好,医疗设施也比较齐备,在这里,我的专业能力得以充分施展。通过团队的不懈努力,麻醉科先后被评为“盐城市临床重点专科”“盐城市医学创新团队”。

2022年,医院开设了疼痛门诊,由我担任疼痛科负责人。为了提升疼痛诊疗技术水平,我总结临床经验,带领团队探索开展超声引导下进行疼痛的精准化治疗新技术,指导患者进行系统规范的关节功能锻炼,在治疗肩关节痛、肩周炎等方面疗效显著,受到患者的普遍认可。今年,我们医院被国家卫健委评为“全国疼痛综合管理试点医院”。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

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和期待,就是我们努力和前进的方向。我将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以患者满意为宗旨,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工作,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为广大群众提供精准化、舒适化的优质医疗服务,做人民群众的“醉”美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