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盐城:疫情就是集结号,专家人才冲在前 2020-02-03 08:41     来源:盐城人才工作    作者:    浏览:778次

当前,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盐城市广大人才和人才企业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主动作为:他们中有坚守一线抗击疫情的省“333”人才,有紧急驰援武汉的医疗专家,有带头捐款捐物的“双创”人才,有加班加点生产医护用具的国家高新企业……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盐城人才和人才企业的使命担当,折射出浓浓的爱国奉献情怀。

疫情就是集结号    专家人才冲在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盐城市医疗卫生战线的专家人才“舍小家、为大家”,迅速奔赴防控最前沿,踊跃投身战“疫”第一线。特别是收到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组派“医疗预备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通知》后,盐城市中医院符合条件的医护人员纷纷报名,共收到请愿书413份。很快,由盐城市中医院、东台市中医院等医疗单位1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驰援湖北医疗预备队整装待命,其中包括省“333工程”培养对象缪卫华等医疗专家。



▲“你恢复得很好,积极配合医护人员治疗,很快就可以出院了。”1月31日下午,一场特别的远程会诊在盐城、上海两地进行,连线一端是市第二人民医院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另一端是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书记、市第二人民医院“名医工作室”专家卢洪洲教授,他们共对四例病例进行了会诊。卢洪洲教授是世界卫生组织新发传染病临床诊治、培训、研究合作中心共同主任,世界卫生组织临床专家组成员,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专家委员会委员。2016年,市第二人民医院设立“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卢洪洲名医工作室”,卢洪洲教授专家团队定期来盐开展教学查房和门诊坐诊。这次是市第二人民医院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进行的首场国家级专家远程会诊。

疫情防控有所需   人才企业有所应





▲连日来,盐城市“双创”人才、江苏霆善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玉阳组织公司技术人员加班加点测试和生产远距离人脸识别体温监测系统。此前,霆善科技与公安部第一研究所联合研发的智慧体温疫情监控测量系统已经在武汉市政府、首都机场等场所投入使用。沈玉阳还通过自己朋友圈的资源募集医疗防护用品,届时将捐赠盐南高新区统一调度使用。





▲腊月二十九,位于建湖高新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华达给排水科技有限公司接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医疗废水处理设备生产紧急任务。他们迅速进入临战状态,设计部人员快速进行图纸设计,材料部不惜代价采购物资,一线工人立即返岗待命。很快,大年初三正式开始生产,6套设备生产环节只花了三天四夜,在正月初五发出第一批货后,正月初七第二批货又开始装车发运,以保证医院尽快建成投入使用。





▲日前,省“双创”人才、江苏贺鸿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利明,带领员工加班加点工作,将生产的PCB线路板搭载在新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呼吸机上,出征武汉,为危重病人提供第二个“肺”。

疫情牵动万人心     人才踊跃献爱心







▲疫情牵动人心,盐城市人才和人才企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盐城维信电子有限公司代表盐城东山精密产业园(人才资助项目),通过盐都区红十字会定向捐赠500万元,支持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用于疫情防控。盐城市新生代企业家培养对象、百通达科技(东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友,捐赠医用卫生防护手套20.2万副。盐城市“双创”人才、市第六届国际精英人才创业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江苏恒隆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云刚通过盐都区红十字会捐款8万元,用于支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和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