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同舟共济渡难关 人才战“疫”见真情 ——盐都人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纪实 2020-02-04 13:00     来源:    作者:    浏览:752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盐城市盐都区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充分发挥自身和行业优势,通过直接前往抗疫前线、捐款捐物、加班加点生产抗疫物品等各种方式,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人才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紧急启动医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防控领导小组,由省“333”第二层次培养对象院长戴真煜担任总指挥,身先士卒,带头冲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李海峰作为盐城第九批援疆医疗人才,刚结束一年半援疆医疗支援之行,就放弃休假,主动请缨,全心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盐城市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委员邹其银,收治第一个留观患者,兼管急诊、ICU、发热门诊三个科室,自备行李,以院为家。感染科医师王江华,年近60,依然坚持在一线值班。全区1000余名医疗人才主动报名志愿者,递交一份份摁着鲜红手印的“请战书”,不讲条件、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加入抗击新冠肺炎应急梯队,随时做好奔赴救治一线的准备。

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疫情防控一线

延期开学后,为保证全区学生“延假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在杨传冈、王琴、洪伟等一批省“333”学术带头人的带领下,全区教育人才积极借助“互联网+”开辟网上教育教学服务,通过市、区教学平台上传丰富的课程资源和课堂教学实录,帮助学生预习巩固各类知识,每天固定时间在班级微信群中为学生提供答疑服务,将题目的思考过程录成语音,同时附上解答的图片,一并通过微信群发送给学生,保证学生接受知识及时准确。

教育人才在线授课录课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扩散的严峻形势,从事医药物品的企业迅速行动起来,克服一切困难,组织复工复产,开足马力,确保医疗应急物资的供应。盐城方天无纺制品有限公司24小时不停生产医用防护口罩;江苏鱼跃公司生产电子体温计 7000支、红外测温仪 1500支;盐城亚林制衣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晓玲带领企业职工紧急更改企业生产线,不辞辛苦,加班加点赶制2000件防护服,分秒必争,驰援武汉。

盐城方天无纺制品有限公司加急生产医用口罩

盐城亚林制衣有限公司赶制防护服

科技企业家们纷纷挺身而出,自发奉献爱心、慷慨解囊,为抗疫一线人员提供帮助。盐城维信电子有限公司代表盐城东山精密产业园一次性捐款500万,用实际行动展示“大户”风采;盐城市“双创”人才、江苏恒隆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云刚,通过盐都区红十字会捐款8万元,江苏恒康机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万勤捐款10万元,用于支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和救治;江苏远华轻化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宏兵、江苏贸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邵存德、盐城市新永佳石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永和等一批盐城市科技企业家,携企业员工,捐赠消毒液、方便面、牛奶、水果等生活用品,慰问奋战在防疫一线的警察、医生、志愿者等工作人员。

盐城维信电子有限公司代表盐城东山精密产业园捐款500万元

盐城市“双创人才”许云刚通过盐都区红十字会捐款

科技企业家慰问一线民警

“你在一线抗疫,我在后方支援”。众多返乡大学生也积极投身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选择与家国共度难关。以中国地质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薛飞、沈阳城市学院的“00后”薛靓、江苏海洋大学的俞学志、南京信息工程学院的陈义华等为代表的一批返乡大学生,自发组建“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服务队”,奔走盐都城乡各个大街小巷,为疫情防控工作甘于奉献,成为支援疫情防控战线的重要力量。深入村民家中摸排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应对疫情告知书、防护物品,向群众讲解预防措施,在道路卡口值勤值守,为外来人员测量体温,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和交警送水送饭,为村民提供心理疏导,帮助乡亲们走出心理恐慌,返乡大学生以实际行动为盐都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青春屏障”。

返乡大学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