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盐“才”战“疫”|疫情面前最美的“逆行者” 2020-02-10 10:40     来源:盐城人才工作    作者:    浏览:792次

他(她)们是白衣天使

他(她)们是逆行勇士

他(她)们也是平凡的

儿子、女儿

爸爸、妈妈

丈夫、妻子

……

面对肆虐的“疫”魔

他(她)们

召必应战必胜舍小家为大家

请战,冲到“最前沿”

护士长,我要去,我老公非常支持!

我年纪最大,我去!

我爸妈都很支持我!

••••••

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微信群里的"请战"留言。同时,一封封请战(愿)书纷纷递交到全市各大医院党组织那里,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熠熠生辉,让人倍感鼓舞。请战(愿)书上每一个红手印都是盐城医护人才的铿锵誓言,是他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决心。

2月9日上午和晚上,盐城市两个批次39名医护人才先后出征驰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其中,上午参加江苏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30名医护人才,分别来自市第三人民医院、建湖县人民医院、滨海县人民医院。晚上参与第三批国家中医医疗队组建的9名队员,都来自市中医院。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等前往送行,为“最美逆行者”点赞,盼不负重托、早日平安凯旋!

“疫”必

此前,我市已于2月2日组织市第一人民医院15名医护人才,参加省第三批医疗队奔赴武汉。


坚守,奋战在“疫”线


2月4日,我市第一批驰援武汉的医疗队开始收治新冠肺炎重症病患,王玮、袁园成为医疗队最早进入武汉同济中法医院重症病房的护理人员。“插管是最危险的操作,因为在插管过程中,病人会有大量的喷溅物,所以我们必须戴上头罩。”但穿戴全套的防护套装、五层手套,就连打个针抽个血都不方便。王玮说,整个医院的医护人员都处在高频率的工作节奏中,所有人都跑着走路,抓紧时间抢救病患。这样的场景感染着他,鼓舞着他,再多的不方便也能克服。“没进重症隔离病房之前,心里面其实有点小紧张。但进去后,尤其是看到病患后,立刻冷静下来,毕竟,这就是我的工作嘛。” 这一句简单的话背后,显示的是医疗人才对这身白大褂的承诺。

盐城市第二人民医院是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1月29日,该院护士卞婷婷在隔离病区过了一个特殊的30岁生日。“当天,家人送来了祝福,5岁的儿子还特别画了一幅画祝我生日快乐。医院也给我准备了鲜花和蛋糕,觉得特别幸福,也很感动。”卞婷婷患有鼻黏膜糜烂,由于病房里空气干燥,鼻子多次流血。她感动地说,“有些事情都是吴文静帮我分担,我每次回到清洁区倒头就睡。我们不是独自战斗,同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背后有那么多人支持我们,相信很快会有新的病人治愈出院。”

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李海峰是盐城第九批援疆医疗人才,今年1月刚结束一年半援疆医疗支援之行,按规定可在家休息45天,但他1月16日便提前回到科室报到,冲上战“疫”一线。“作为一名ICU医生,我们必须近距离接触确诊病患,和病毒打交道,担当起逆行者的使命。”李海峰直言,只要身体允许,会一直在隔离病房战斗下去。大家都行动起来,贡献自己的力量,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截至目前,盐城已有3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他们的成功救治,凝结了战“疫”一线医护人才的辛勤汗水和坚定守护。

问候,致敬“逆行者”

2月5日,盐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等来到市一院南院区、市二院、市三院北院区,向连日来夜以继日、英勇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并祝贺市二院成功治愈患者,为盐城救治工作创造了有效的治疗经验,希望大家在保护好自身的前提下,坚定信心,敬终如始,继续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为人民群众筑起坚固的健康防线。

2月3日,受市委书记戴源同志委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带队,走访慰问部分盐城驰援武汉医疗队成员家属,感谢他们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做的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