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盐都区2000万元人才资金暖企复工 2020-02-16 16:22     来源:盐都区委组织部    作者:    浏览:326次

“在这个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给我们送来的这笔人才资金,真是雪中送炭啊!”江苏恒隆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云刚激动地说。2月15日上午,盐都区委组织部携“暖企政策20条”走访慰问企业,了解企业防疫、复工、生产运营情况,并将高层次人才项目和奖励资金2088万元送到企业手中,100余家企业享受政策“红包”,单个企业最高获得175万元。

在突然爆发的疫情面前,许多企业陷入暂时性生产经营困境,盐都区委组织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精准施策,帮助企业树立信心、稳定生产。

开辟绿色通道,加速兑现人才政策。

“没想到今年资金兑现这么快,目前我们企业内培提升,转变传统销售模式,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完成今年的销售指标!”盐城市兰丰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兰谈到企业将来的发展胸有成竹。盐都区历来注重人才引培、坚持科技创新,全面落实人才新政,对符合资助标准的人才项目、初创企业、飞地研发、高管薪酬等,优化审核审批流程,从简、从速、从快兑现人才项目奖补资金,特事特办、急事速办,努力把疫情对创新创业人才带来的压力降到最低。

云平台人才招聘,保障企业复产复工。

坚持疫情防控与发展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将人才现场招聘全部转为网络招聘,提供全天候线上服务。人才登录盐都人才网、盐都智慧就业服务网,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便可浏览企业信息、职位信息、投递简历,匹配意向企业。从2月1日起至今,盐都区累计举办网上招聘会12场,设置岗位1200个,达成人才就业意向581人次,做到网上招才“不断线”,疫情防控“不掉链”。

无接触“配送”服务,支持企业持续发展。

“我们在网上详细学习了项目申报流程及要求,今年公司新引进了一名意大利专家,目前正在积极筹备申报省‘双创计划’,这将为我们的持续发展注入新动能。”江苏坤泰机械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陆顺勇信心满满。“隔离病毒,但不能隔断服务”。人才工作者通过网络社交软件开设交流群、直播间、聊天室,加强企业沟通对接,掌握企业生产经营、资金周转、产品出口现状,将惠企政策无接触“配送”到家,“一企一策”帮助设计“成长路线图”,同时号召所有企业同心协力抗击肺炎疫情,协调方天无纺制品有限公司、新云医疗器械公司、昶桦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亚林制衣公司等11家企业改装生产线,加班加点生产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日产口罩量达到10万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