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省第十二、十三批科技镇长团轮换 新一批80名团员来盐挂职 2020-07-22 21:09     来源:盐城人才工作    作者:    浏览:338次

7月20日下午,江苏省第十二、十三批科技镇长团轮换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市集中收听收看。今年我市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组建继续保持各县(市、区)全覆盖,共有团员80名(包括11名团长),其中来自985、211工程高校和中科院等名校大所的团员41名,超过总数一半。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并讲话,副省长马秋林主持会议。

据悉,去年8月,省第十二批科技镇长团79名团员派驻盐城,分别在11个县(市、区)挂职,他们深入开展科技人才工作指导和产学研合作联络,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想方设法,克服困难,积极作为,有效促进了高校院所等单位科研、人才、技术优势与当地产业、政策、环境优势的融合发展,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赢得了企业、地方和高校的高度认可。

据统计,一年来,我市第十二批科技镇长团共帮助企业申请专利1075件,申报省级以上项目247个,争取资金9700万元;邀请951名专家来盐考察调研,走访企业1561家,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281项,协议合同额1.73亿元,产生了“产学研合作、校所企共赢”的裂变效应;协助引进高层次人才174人,其中入选省“双创计划”9人,同时柔性引进86名教授博士到企业挂职科技副总,引进高校毕业生3373人,培训各类人才7160余人次。

会上,郭文奇部长肯定了第十二批科技镇长团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郭文奇指出,当今世界格局正在发生根本性变革,国内发展呈现出新的特征,江苏发展的内外部环境也在发生重大变化。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刻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笃定前行,在深刻把握现代化新征程开局中担当作为,在深刻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浪潮中奋楫争先,为我省县域发展赢得战略主动,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郭文奇要求,推动科技镇长团与时俱进、再谋新篇。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地方党委政府加强领导,组织、科技部门牵头负责,职能部门积极配合。要突出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更好地把论文写在“县域”这个创新发展的大地上。要进一步强化智库参谋、桥梁纽带、科技服务、以才引才等作用,促进派出单位与派驻地区建立紧密合作关系,推动地方、企业与高校院所加强校地、校企合作。要进一步强化多方共赢,让基层一线、镇长团成员和派出单位都有更多获得感,进一步推动科技镇长团工作开新局、再出发,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