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2020年盐城人才工作速递(第12期) 2020-08-14 16:25     来源:盐城人才工作    作者:    浏览:437次

盐城市

首届中国·盐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关注过百万

8月6日至7日,由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盐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举行。此次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了1590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县(市、区)初赛、行业复赛和西安专场赛等环节,共有49个项目入围总决赛,参赛选手来自全国各地和美国、德国、日本、新加坡等16个国家和地区。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按人才(团队)、初创企业、成长企业三个组别分别评选产生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院校师生组单独组织决赛),并将在第十届中国·盐城沿海发展人才峰会上集中颁奖。

新华社、新华网、中新网、中江网、省委组织部网、荔枝新闻、我苏网、紫牛新闻、交汇点客户端、新民客户端等媒体集中关注报道,其中新华社浏览量超100万,成为今年我市对外传播的“现象级”爆款文章。

第十届沿海发展人才峰会筹备工作启动

8月4日,我市召开第十届沿海发展人才峰会筹备工作动员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邓小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第十届沿海发展人才峰会总体安排,下达了目标任务,明确了工作责任。

全市招才引智“百日竞赛”活动全面展开

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机遇,聚焦“才聚‘两海两绿’、智汇‘四新盐城’”主题,广泛吸纳各类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我市组织开展招才引智“百日竞赛”活动,时间为7月下旬-10月底。

每周六人才招聘集市开市

7月25日,我市今年首场“每周六招聘集市”在江苏沿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办,今后每周六招聘集市常态化进行,通过持续开展招才引智工作,服务用人单位引才需求。

县(市、区)

滨海出台人才新政

近日,滨海县立足县情实际,进一步廓清县域人才概念,全面升级原有政策,出台了覆盖范围更广、奖励力度更大、人才吸引力更足的“人才新政30条”。新政策既关注领军型人才的引领作用,也突出基础性人才的支撑作用,吸引人才扎根滨海、建功立业。

射阳(青岛)“双招双引”推介说明会成功举行

8月4日下午,2020射阳(青岛)“双招双引”推介说明会在青岛举行。近百名人才客商代表应邀参加活动,现场成功签约6个产业项目、3个人才合作项目。近年来,射阳持续优化落实“鹤乡英才集聚计划”升级版,人才集聚效应日益凸显。县长吴冈玉及县领导汤伟清、徐加晔参加活动。

大丰赴深圳开展“双招双引”活动

8月12日至13日,大丰区赴深圳开展“双招双引”活动,先后考察拜访国微集团(深圳)有限公司、深圳耀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宏凯实业有限公司、博敏电子营销总部,与企业负责人就项目合作相关事宜进行深入交流会商,并揭牌成立深圳招商服务中心和招才引智工作站。区长李志军及区领导陈华、李实业参加活动。

阜宁举办“双招双引”培训班

7月31日,阜宁县委组织部联合县重大项目推进中心,举办全县“双招双引”和“阜宁帮办”培训班,全县250多名招商人员参加培训。会上,县委组织部解读“才·阜行动”人才政策,进一步动员各方力量学习人才政策,落实“双招双引”责任,确保全县“双招双引”工作取得优异业绩。

响水举办企业家暨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

8月10日,响水举行企业家暨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县长郭超出席并致辞。本次共组织45名企业家到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开展培训活动,引导和帮助企业家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培育专业精神。

东台召开人才工作推进会

为落实盐城市招才引智“百日竞赛”要求,8月12日上午,东台市召开全市人才工作推进会,会上部署盐城市第十届沿海发展人才峰会、东台市长三角产业人才对接会以及分会场活动目标任务。

建湖举办“百川归海、荟英建湖”创新创业分享会

8月11日,建湖举办“百川归海、荟英建湖”创新创业分享会,并授予日月、剑牌、龙腾等留学归国人员领创的4家科创企业“创新创业基地”称号,为全县更好适应经济“内循坏”提供海外智力支撑。

盐南高新区开展“情系民生、乐业盐南”招聘会

近日,盐南高新区开展“情系民生、乐业盐南”大型招聘会,利用江苏沿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场地,借助智慧就业平台,筛选出132家企业进行招聘,提供岗位2975个。半天时间求职者1016人,递交简历650份,最终达成意向23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