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盐都区:党建引领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2020-08-31 11:03     来源:    作者:盐都区委组织部    浏览:316次

今年以来,盐城市盐都区全面强化党管人才意识,落实党管人才责任,发挥党建工作在人才方向引领、精神塑造和服务保障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以党建阵地集聚人才。全面强化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成立“中共盐城高新区园区建设委员”,下设“盐城华旭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江苏盐芯微电子有限公司”等33个党支部,将智能终端作为党组织重点推动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智创谷”总部研发区、北京大学科技园、汽车服务大厦等一批创新载体,加大吸引企业入驻力度,同时深化与清华大学、吉林大学等大院大所的全面合作,提升产业研究院等双创载体运营效能,厚植人才成长沃土,打造区域人才集聚洼地。

以党日活动提升人才。加强对人才的思想引领,相关党组织以每月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开展“爱国·奋斗·奉献”精神主题教育,学党史、明初心,增强广大人才“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宗旨意识;开展“科创沙龙”、“人才科技项目申报辅导”“乡土人才传帮带”等专题活动,帮助人才了解科技人才政策,知晓企业创办流程,提升创业致富能力,与此同时不断加大人才政治吸纳力度,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人才凝聚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来。

以党员队伍服务人才。深化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联系高层次人才制度,区领导每人联系1-2名高层次人才,建立党员干部与人才的“双向交流”,通过谈话交心关注人才心理状态,通过组织教育坚定人才理想信念,在疫情期间,协助解决人才企业融资、复工复产、市场推广等难题。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为各类人才提供政策咨询、补贴申领、项目申报等基础性服务,对于高层创业人才,跑腿代办工商注册、税务登记、卫生质检、消防等手续,做到“一站式”“一条龙”贴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