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2020年盐城人才工作速递(第14期) 2020-10-10 18:04     来源:盐城人才工作    作者:    浏览:462次

盐城市


我市入选省科技副总

全省第二

近日,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科技厅联合下发《关于确定2020年江苏省科技副总入选对象的通知》,今年全省共有1194人被确定为省科技副总,其中我市160人入选,入选人数全省第2,占总数的13.4%。


市科技镇长团培训班

在南京大学圆满举行

9月15日—18日,盐城市科技镇长团培训班在南京大学成功举办,省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盐城团)全体成员、各县(市、区)委组织部人才科有关同志等共80余人参加培训。南京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明生,盐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邓小锋出席开班仪式。培训班除了安排教授、专家课堂授课外,还开展现场教学活动,组织分组研讨,使大家通过思维碰撞获取真知灼见,提升工作能力,增进感情友谊。


县(市、区)


射阳县筹建  

高层次人才科创联盟

为充分发挥射阳在外各类高层次人才作用,10月2日,射阳县委组织部联合科技局、合德镇召开射阳县高层次人才科创联盟筹备工作协调会,来自广东、上海、北京、南京等地成功人士和高层次人才代表共13人参加。会上确定了“引领人才、凝聚人才、服务人才、成就人才”宗旨目的,并围绕如何引导人才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创新创业,推进高层次人才和政府、企业之间深度合作展开了深入讨论。


亭湖区首届乡土人才

“三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9月28日,亭湖区首届乡土人才“三带”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大赛自6月启动报名以来,共吸引339名乡土人才报名参赛,历经资格审核、材料初审、初赛评比、决赛演讲展示等环节,评选出亭湖区首批“三带”标兵10名、“三带”能手20名、“三带”新秀120名,有效地充实了乡土人才队伍。


响水县举办  

乡土人才产业技术培训班

9月13日,响水县举办乡土人才(水生蔬菜)产业技术培训班,特邀扬州大学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江解增教授为该县浅水藕专业合作组织、浅水藕加工企业、家庭农场负责人和种藕大户代表共约80名乡土人才作专业技术讲解。


盐城经开区科技镇长团  

开展“全摸底”调研

近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镇长团成员接连走访了经开区下辖的综合保税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韩资工业园、光电产业园、步凤镇等,对园区企业和乡镇情况进行“全摸底”,由面到点展开调研。


亭湖区科技镇长团  

梳理目标任务清单

近日,亭湖科技镇长团召开月度工作例会,梳理目标任务清单,参与地方工作开展。会后,团长带队走访亭湖区里斯特通用机械、名豪汽车零部件、中鹰集团等人才科技企业,摸清企业在科技创新、成果应用等方面面临的问题,帮助制定个性化解决方案,“一对一”给予技术指导,助力企业提档升级。全体团员还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传承红色文化,接受教育洗礼。


大丰区科技镇长团  

明确团员具体工作要求

近日,大丰科技镇长团召开月度工作例会,对全体成员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加快融入地方;二要深入调研,明确工作目标;三要发挥优势,确保取得实效;四要从严从紧,自觉遵守制度,全力服务大丰企业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